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NeoPhotonics OFC首发40G可调谐激光器

摘要:2008年2月25日消息,电信与CATV行业领先的光集成电路(PIC)器件、模块与子系统供应商NeoPhotonics公司,将会在OFC展会上首次展示一种用于密集波分复用网络(DWDM)的新型大功率可调谐激光器,其输出功率为40毫瓦,并具备其它差分正交相移键控(DQPSK)编码与40 G系统所需的理想特性。 NeoPhotonics公司将在2339号展位上展示该可调谐激光器以及其它相关产品。
    2008年2月25日消息,电信与CATV行业领先的光集成电路(PIC)器件、模块与子系统供应商NeoPhotonics公司,将会在OFC展会上首次展示一种用于密集波分复用网络(DWDM)的新型大功率可调谐激光器,其输出功率为40毫瓦,并具备其它差分正交相移键控(DQPSK)编码与40 G系统所需的理想特性。 NeoPhotonics公司将在2339号展位上展示该可调谐激光器以及其它相关产品。
 
     在40 毫瓦的光输出功率条件下,NeoPhotonics NTL2040 型超宽谱可调谐激光器可以发送两倍于标准ITLA型可调谐激光器的输出功率。用到某些40 G传输的特殊编码需要较高的光功率,以克服附加光器件的较高损耗。此外,40 G系统比10 G系统对色散要灵敏得多,并且需要更窄的线宽与更高的边模抑制比(SMSR)。
 
     NeoPhotonics NTL2040型激光器的外腔设计与输出功率产生窄线宽、低噪声、高边模抑制比(SMSR),和40 毫瓦的大功率。NTL2040型激光器也拥有NeoPhotonicsNTL2000系列可调谐激光器的所有先进特性,并能调到DWDM 系统C 波段,C+波段,L波段与XL波段的所有通用波长,其频道间隔为ITU-T规定的50 GHz。这样单个NTL2000型可调谐激光器就可以取代工作在C+波段或者XL波段的120个单波长激光器中任何一个。因此,NTL2040型激光器在支持40 G传输的同时又可以减少系统设计的复杂性与成本,降低热备成本。
 
     “我们相信,系统商与运营商正在快速转向设计与部署40 G DWDM 系统,”NeoPhotonics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Tim Jenks表示,“由于其高输出功率,窄线宽和低噪声,相信这种新型的NTL2040可调谐激光器将使上述供应商在40 G的应用中享有又宽又快的可调谐性”。
 
     NeoPhotonics NTL2000 型系列采用连续波外腔激光器,提供低信噪比、低边模抑制比和窄线宽的高纯度光谱。输出功率可以在标准的10毫瓦,20毫瓦与40毫瓦之间调整。它适用于绝大部分DWDM系统,包括城域、长途与超长距离网络,传输速率从2.5G到40G。该激光器快速波长调谐可满足SONET/SDH、DWDM保护切换、动态可重购网络,以及远程备份与测试的标准。
 
     简便而又无活动部件的独特设计、标准的无定制器件以及高效低成本生产,这些特性提供了性能、可靠性与成本上的优势。激光模块集蝶型封装及所需全部驱动与控制电路于ITLA模块,并满足OIF MSA协议。
内容来自:光电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2/27/20080227014537267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NeoPhotonics OFC
文章标题:NeoPhotonics OFC首发40G可调谐激光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