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80ⅹ40Gbs 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喜获2007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摘要:据中国通信学会2007年12月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 烽火通信“80ⅹ40Gb/s 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项目喜获 2007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中国通信学会2007年12月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 烽火通信“80ⅹ40Gb/s 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项目喜获 2007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悉,经由信息通信领域部分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审和网上公示,共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7项,其中由我公司主要申报的项目“80ⅹ40Gb/s 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获全票通过,深获专家一致好评。

    该项目的获奖,充分显示了烽火通信在光通信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在国内首次采用NRZ码进行40Gb/s DWDM传输;国内首次将喇曼光纤放大器技术成功应用于80×40Gb/s DWDM系统,在40Gb/s DWDM系统精确色散管理、分布式喇曼放大和不等跨距的分布式喇曼放大的OSNR分析软件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在上海-杭州成功建立了国内外第一条可扩展到80×40Gb/s DWDM超高速和超大容量光传输系统,加载了实际业务,全线运行稳定,填补了国内空白。80×40Gb/s DWDM系统研制成功和工程实用化,在我国高速光纤通信发展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表明我们在超高速、超大容量、超长传输距离光通信系统研发和产品化方面逐步接近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从追赶到超越,这是我国由通信大国向通信研发、制造、运营强国迈出的坚实步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