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和黄74.8亿港元回购和电股权

摘要: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0013.HK)日前宣布,已与埃及电讯商Orascom达成协议,以现金代价48.5亿港元,收购对方持有的9.22%和电国际(2332.HK)股份。同时李嘉诚还将通过私人公司,斥资26.3亿港元收购Orascom余下持有的5%和电国际股权。
    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0013.HK)日前宣布,已与埃及电讯商Orascom达成协议,以现金代价48.5亿港元,收购对方持有的9.22%和电国际(2332.HK)股份。同时李嘉诚还将通过私人公司,斥资26.3亿港元收购Orascom余下持有的5%和电国际股权。
 
  和黄收购股份的价格为每股11港元,较和电国际12月5日收市价11.3港元折让2.7%。之后,和黄持有和电国际股权将增至59.33%。至于李嘉诚通过私人公司收购的股权,知情人士表示,该批股份日后很大机会将注入李嘉诚基金会内。
 
  Orascom于2005年12月入股和电国际19.3%,成为第二大股东。当时每股买入价格也为11港元。今年10月至11月,Orascom减持和电股本5%,每股作价10.7港元,涉及资金3.27亿美元。此次交易完成后,Orascom将不再持有任何和电国际股权。
 
  Orascom认为,和电国际在出售印度资产后,其投资策略价值已经减少。和电国际今年出售了印度移动电讯业务Hutchsion Essar,并使公司前三季度获得创纪录的702亿港元净利润,不过,公司也因此失去了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和黄发言人表示,此次收购能够增加和黄在和电国际的投资机会,使和电国际的股价前景更加明朗。目前,公司仍与Orascom维持良好关系。(李宇)
 
  花旗给和电“沽售”评级
 
  花旗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给予和记电讯国际(2332.HK)“沽售”评级,目标价9.5港元。
 
  花旗认为,Orascom悉售股权对和电有正面作用,原因是可消除不明朗因素。此外,和黄(0013.HK)及李嘉诚回购股份,给予和电超值的印象。花旗指出,和电所持的现金约每股8港元,保守推算每股资产净值11.15港元。虽然涉及Orascom的不明朗因素消除能有短期刺激作用,但由于缺乏实质催化剂,令花旗未能有较正面的看法。
内容来自:中国证券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2/07/2007120701152215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回购 李嘉诚/
文章标题:和黄74.8亿港元回购和电股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