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通上市公司2.98亿购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

摘要:昨日,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网通”)(0906.HK)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网通系统集成与中国网通北京通信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以人民币2.98亿元的总对价收购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的全部股权。
    昨日,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网通”)(0906.HK)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网通系统集成与中国网通北京通信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将以人民币2.98亿元的总对价收购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的全部股权。

    中国网通表示,预计收购将于12月30日之前完成。根据经审计的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账目,截至去年底,净资产值为人民币1.3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的未经审计的管理账目,净资产值则为人民币3.1367亿元。

    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成立于1953年,属于甲级设计院,主要提供通信行业网络建设、通信规划服务和技术咨询服务、专业和商业客户通信需求咨询及涉及服务、海外市场咨询服务、政府信息化建设等业务。

    中国网通表示,此次收购将在技术资质咨询服务与一体化解决方案、人力资源等方面增强其系统集成业务提供能力,有助于加速其转型为“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提供商”。

    中国网通北京通信公司是中国网通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而中国网通集团是香港上市的中国网通的最终控股公司。

    同时,中国网通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张春江在昨日股东特别大会期间表示,回归A股暂时未有明确的计划,因为要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但网通已在准备前期工作,只待政策明朗化,公司便可返A股市场上市。

    张春江表示,公司与西班牙电信合作关系良好,关于西班牙电信希望增持中国网通的股权,由5%增至9.9%的事宜,只差时间和手续问题,其他一切均在稳定推进中。中国网通不会为此发行新股。交易有望于今年年底前落实,可能由母公司或其他股东出售股权给西班牙电信。
内容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2/07/20071207011417093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网通
文章标题:网通上市公司2.98亿购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