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光机所近期两项上海市光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摘要:近期,上海市科委组织专家在市科委对我所“千瓦级高功率光纤激光核心技术研究”和“反射分束光栅的飞秒测量系列装置”两项光科技项目分别进行了验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楼祺洪研究员、周常河研究员对项目研制过程的介绍,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技术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项目负责人认真回答了验收委员会的提问,最后形成以下验收意见:
    近期,上海市科委组织专家在市科委对我所“千瓦级高功率光纤激光核心技术研究”和“反射分束光栅的飞秒测量系列装置”两项光科技项目分别进行了验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楼祺洪研究员、周常河研究员对项目研制过程的介绍,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技术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项目负责人认真回答了验收委员会的提问,最后形成以下验收意见:
 
    1.“千瓦级高功率光纤激光核心技术研究”项目
 
    该项目采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双端泵浦新型国产双包层光纤,解决了高功率泵浦耦合、外腔反馈、光纤端冷却温控等核心技术,研制出千瓦级光纤激光器样机一台,经上海计量测试院测试,激光功率为1050W,激光中心波长在1.08um,斜率效率78%。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成果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反射分束光栅的飞秒测量系列装置”项目
 
    该项目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的各项研究内容,在反射分束光栅的飞秒测量系列装置设计以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的成果,测试报告表明,其所研制的反射分束光栅的飞秒测量系列装置达到项目考核技术指标,已完成飞秒测量系列装置3套,包括:三达曼光栅多发FROG测量装置;双光栅达曼光栅的飞秒测量装置;常规FROG装置。测出实际钛宝石飞秒激光器的输出激光脉宽约为80飞秒,三套装置测量结果的不符合程度在1%以内。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科研管理处供稿)
内容来自:上海光机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2/06/20071206013223390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上海光机所近期两项上海市光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