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法国电信2.7亿欧元入主肯尼亚电信巨头

摘要:法国电信公司近日称,该公司控制的一家财团已经获准购买肯尼亚主导电信企业51%的股份。这意味着,法国电信将以强势的姿态进入肯尼亚电信市场。此举符合了法国电信在新兴市场拓展的既定战略,同时也将引发该公司同移 动巨头沃达丰之间的海外竞争。 法国电信控制的该财团将以2.7亿欧元的价格购买肯尼亚电信公司51%的股份。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法国电信此前就表示,希望从西欧以外的市场寻找更多的增长动力。
    法国电信公司近日称,该公司控制的一家财团已经获准购买肯尼亚主导电信企业51%的股份。这意味着,法国电信将以强势的姿态进入肯尼亚电信市场。此举符合了法国电信在新兴市场拓展的既定战略,同时也将引发该公司同移 动巨头沃达丰之间的海外竞争。 

   法国电信控制的该财团将以2.7亿欧元的价格购买肯尼亚电信公司51%的股份。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法国电信此前就表示,希望从西欧以外的市场寻找更多的增长动力。
 
    肯尼亚电信拥有28万固话用户,并将获得一张移动电话牌照。目前,肯尼亚国内的移动电话普及率尚低于30%。
 
    据称,肯尼亚电信此后将使用法国电信的统一业务品牌“Orange”提供移动、固话、互联网集成服务。法国电信称,通过铺设海底光缆,肯尼亚电信有望在2009年成为该国高速互联网市场的领军者。
 
    法国电信同欧洲大多数同行一样,一再强调希望在高增长的亚非地区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法国电信公司的足迹此前已经遍布非洲12个国家,包括塞内加尔、马里等。此前,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也通过参股的方式打入了肯尼亚市场。该公司在肯尼亚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Safari-com中持有40%的股份。
 
    在肯尼亚电信的竞购战中,法国电信击败了其他3家对手——来自印度的Reliance通信公司、南非的Telekom公司以及利比亚的LAPGreen网络公司。
 
    根据法国电信同肯尼亚政府达成的并购协议,肯尼亚电信在Safaricom中所持有的60%的股份将移交给肯尼亚政府。而后肯尼亚移动市场将形成新的竞争格局,两家分别由法国电信和沃达丰控股、参股的公司将展开竞争。
 
    发起此次竞购的财团由法国电信和一家迪拜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Alcazar资本组成。其中,法国电信持有85%的股份。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2/05/2007120500590890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法国电信2.7亿欧元入主肯尼亚电信巨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