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石家庄移动三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摘要:近日,石家庄移动参与研发的光缆敷设装置、安装微缆通信管道、安装微缆七孔梅花管等三项技术喜获国家专利。
    近日,石家庄移动参与研发的光缆敷设装置、安装微缆通信管道、安装微缆七孔梅花管等三项技术喜获国家专利。
 
  该技术的使用在解决新建移动基站光纤传输接入、组建城市光纤传输环网工程中无需按传统方式开挖路面铺设管道,不破坏市政设施,省却了跑规划部门批路由、跑市政部门协调开挖路面等时间,使施工工期大大缩短;通信管道经过微管化改造后,其传输光缆的容量比原来扩大了4~6倍,甚至数十倍,极大提高了管道利用率,增加了管道容量。并且采用该技术改造后,管孔资源比原来应用的七孔梅花管还多出1孔管道资源,为今后基站接入甚至3G时代的到来储备了宝贵的传输资源。由于采用了气吹光缆技术,对光缆的损伤接近于零,因此每段光缆可反复使用,根据需要随时调整不同路段的光缆芯数,大大提高了光缆利用度,降低了组网的投资成本。因此,在构建城域光缆网时,可根据本期工程或用户的需要布放光缆,灵活性大大增强,减少纤芯冗余,减少资金沉淀。此外,该项目解决了微管道的绕壁技术、微管道光缆预留技术和微管接续技术等难题,使城市光纤传输环网的组建更加方便,运行更安全可靠。目前,该项目已经在省会市区新建基站传输系统及组建传输环网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接入基站180多个,为石家庄分公司节约资金599.78万元,到年底将再接入基站300多个。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1/30/20071130010606546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移动
文章标题:石家庄移动三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