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爱立信思文凯:我们能抓住TD-SCDMA!

摘要:当其他电信设备商开始“为了生存而合并”,爱立信选择了收购和自我调整的转型。伴随着在全球市场竞争力和份额的增加,爱立信的选择开始被业界接受并认同,甚至认为这是电信设备商向前演进的最佳路线之一。
    当其他电信设备商开始“为了生存而合并”,爱立信选择了收购和自我调整的转型。伴随着在全球市场竞争力和份额的增加,爱立信的选择开始被业界接受并认同,甚至认为这是电信设备商向前演进的最佳路线之一。
 
    但爱立信最新一个季度(第三季度)的财报,因为利润大幅度下滑,甚至导致其股票价格出现较大程度下滑。有金融机构分析认为,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是“爱立信确立业务的国家的政治不确定性”。
 
    11月14日,爱立信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飞抵广州,第三次参加“广东经济国际发展顾问咨询会”,并和中国移动庆祝中国移动通信20周年活动,在会后和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一起,接受了《计算机世界》的采访,对爱立信2007年在中国的业务状况,以及近期的一些消息,予以阐述。
 
中国业务保持强劲动力
 
    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在2007年10月底已经完成全国性EDGE网络升级。这一总投资额高达350亿元人民币的网络升级,是否能够确保爱立信第四季度财报实现逆转,变得跟好看一些?
 
    对此,思文凯评价说,对于运营商而言,“网络建设在不同季度的分布应当是比较均匀的,但是在不同季度的回款,会有季度性的差异。”特别针对中国的情况,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补充说:“季度性差异在中国要比其他国家或地区市场更为严重,爱立信在中国的两个最大客户——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是采用集中采购方式,这不仅会造成极度性的大差异,甚至会导致年度性大差异。”马志鸿表示,“事实上,我们在今年9月底已经较去年有了超过10%的增长。”
 
    尽管如此,马志鸿还是承认,在2007年第一、第二季度,爱立信的业务收入较去年有非常大的增长,但是在第三季度却比去年下降了很多。马志鸿还告诉记者,“在中国移动EDGE网络升级中,我们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尽管我无法给出确切的数据,但有一点可以说明的是,我们在EDGE的整体市场份额高于我们在中国移动所有的业务所占的市场份额。”
 
    在谈到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对手华为公司时,思文凯表示,“华为在过去的几年里做得非常好,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都建立了较强的市场地位,在未来,华为会一直作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存在。”他同时还表示,“中国拥有14亿人口,中国市场一定能够超过美国,成为爱立信更重要、更强大的区域市场,当然,这并不代表美国就不重要了,但是毫无疑问,爱立信在中国一直努力保持着自己的领先,我们目前仍然是中国移动通信设备的第一供应商,占有35%的市场份额,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除了把中国视为爱立信最为重要的商业市场之一,爱立信也早已将中国作为瑞典之外的另一个重要“根据地”。目前,中国不仅是爱立信最大的产品供应地,还是研发团队增长最为迅速的地区。“中国已经成为爱立信最大的供应基地,既是我们的全球产品供应中枢,也是全球采购供应中枢,尽管我们不会声称自己是一个本土公司,但是我每次来到中国,已经感觉像回家一样了。”
 
    马志鸿则补充说,“在中国的‘十一五’计划的时间里,我们爱立信要在中国市场投资10亿美元,目前我们已经在诸多地区,例如广东地区做了非常多的投资,这些投资不仅包括研发、采购,还包括服务等领域。”他表示,已经占有中国市场35%的份额,对于爱立信来说,已经是至关重要了。
内容来自:计世网a5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1/29/20071129010716187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立信
文章标题:爱立信思文凯:我们能抓住TD-SCDMA!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