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推出业界第一款商用化WCDMA家用基站

摘要:  10月25日,在2007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中兴通讯推出了全球第一款WCDMA商用化家用基站ZXWR H8901,可以支持四个用户同时通话,用户数据业务速率达到7.2Mbps,这也标志

  10月25日,在2007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中兴通讯推出了全球第一款WCDMA商用化家用基站ZXWR H8901,可以支持四个用户同时通话,用户数据业务速率达到7.2Mbps,这也标志着可供规模商用的家用3G基站技术已经成熟。
 
  中兴通讯经过长期研究,在3G WCDMA家用基站领域取得了大量突破性技术,是3G家用领域业内申请技术专利最多的厂家之一。在标准化组织方面,中兴通讯在3GPP和femto forum做出了突出贡献,2007年7月,中兴通讯积极参与了首届femto forum论坛,并在论坛发表了令与会者赞赏的技术报告。
 
  家用商用基站又称为femto cell或Home NodeB,是3G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门话题,3G家用基站可以与运营商的原有网络设备无缝连接,可以充分利用用户已有的宽带接入资源,为最终用户提供了FMC(移动和固网融合)业务。通过3G家用基站,大量的移动业务被室内家用基站所吸收,可以大大降低运营商宏蜂窝的数量,为运营商节约大量的设备投资费用和维护费用,是最为经济的室内信号覆盖技术。
 
  中兴通讯WCDMA产品总经理方晖表示:“中兴通讯的3G WCDMA家用基站产品已经实现了商用化,特别是中兴通讯可以提供能够满足运营商成本需求的3G WCDMA家用基站产品,这是3G家用基站商用化的重要前提”。
 
  在WCDMA技术方面,中兴通讯GSM/WCDMA混合组网方案非常适合现有GSM网络升级,业界最佳高达33%的高效率功放技术可以为客户显著降低成本,新一代双模基站、BBU+RRU解决方案等具备突出的差异化化创新优势,并与高通携手成功完成业界首次MBMS组播业务测试。2007年以来中兴通讯在WCDMA市场方面取得加速发展,在上半年就先后在东欧、西欧、南亚、非洲等获得7个WCDMA网络建设合同,并初步进入跨国运营商市场,在欧洲市场和跨国运营商的突破成为突出的亮点,目前已经在利比亚、爱沙尼亚、斯里兰卡、尼泊尔等20多个国家获得应用。
 
来源:中兴通讯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0/25/20071025091405125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WCDMA
文章标题:中兴通讯推出业界第一款商用化WCDMA家用基站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