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现场   先锋开发出了可将HDMI、DVI信号及U" name="description"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先锋现场演示:1根光纤传输HDMI及USB信号300米

摘要:   【日经BP社报道】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演示现场   先锋开发出了可将HDMI、DVI信号及U

 
  【日经BP社报道】


演示现场

  先锋开发出了可将HDMI、DVI信号及USB、RS-232C、模拟音频信号等全部多重化,利用1根光纤进行双向传输的信号转换器,并在“CEATEC JAPAN 2007”展会上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示了从录像机及个人电脑向带有触摸面板功能的显示器发送影像信号,以及将操作触摸面板时的信号(USB)向电脑发送的双向传输。
 
  开发的信号转换器除配备有HDMI及DVI端子和光纤用连接器外,还配备了USB端子、模拟音频信号用端子及RS-232C端子等。光源为红外线激光器,用于传输的光纤为普通玻璃制品。
 
  音频信号在经过A-D转换、将信号全部数字化的基础上进行多重化,然后向接收端传输。新开发了用于实现该技术的协议。USB及RS-232C的双向信号传输是通过使用波长与HDMI信号发送不同的红外线激光器进行的。  
  HDMI的信号传输距离通常最大为10m左右,但以业务用途等为中心,目前出现了延长该距离的需求,使用光纤及高速LAN电缆的信号传输器等相继亮相。不过,在会场等场所,当显示设备与影像源设备分开时,不仅要发送影像信号,而且还要传输USB及RS-232C等控制用信号等,因此,原来往往出现多条布线交错的情况。
 
  此次的开发品可以解决这一布线问题。实际上,在此次的“CEATEC JAPAN”展会上,先锋展区内到处都利用了该传输系统,可领略到无优质降低的信号传输以及简洁布线的好处。
 
  另外,还考虑到了实用时的细节。光纤用连接器一般设计成在插入后会被钩住以免脱落的形式。但是像此次这样的用途,当因不小心脚被电缆被绊住而拖拽电缆时,“由于信号转换器较小,设备一侧容易毁坏”(解说员)。因此,特意选择了当受到拖拽时便可脱落的连接器。

  尽管上市时间等具体内容尚未确定,但该公司已经设定了目标,在日本国内瞄准业务用市场,而在北美等则锁定被称为定制安装商(Custom Installer)的家庭影院安装公司等。(记者:原田 卫)

用1根长300m的光纤电缆连接HDMI信号的发送端和接收端


此次开发的信号转换器


来源:技术在线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0/16/20071016093823125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HDMI
文章标题:[图]先锋现场演示:1根光纤传输HDMI及USB信号300米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