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的面板 740)this.wid" name="description" />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京瓷开发成本有望减半、结构简单的FTTH用3波长合波分波器

摘要:   【日经BP社报道】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展出的面板 740)this.wid

 
 
  【日经BP社报道】


展出的面板










试制品外观  


    京瓷正在开发结构比原来更为简单的3波长合波分波器,并在“CEATEC JAPAN 2007”展会上参考展出了试制品。“开发基本结束,目前已进入质量评估阶段。目标是2008年内实现投产”(解说员)。通过简化结构,成本可降至原来的一半左右。
 
  在日本国内使用1310nm、1490nm、1550nm共3种波长的激光,通过1根光纤进行(1)电视节目、(2)数据通信上行、(3)数据通信下行3种传输的FTTH(Fiber-To-The-Home)服务已兴起。在该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便是这种合波分波器。
 
  原结构使用了折射率分布型透镜(GRIN透镜: 通过使透镜沿半径方向进行折射率分布,即使端面为平面也具有透镜作用)等。此次,通过在光纤端面使用具有透镜作用的光纤透镜从而省去了GRIN透镜,简化了合波分波器的结构。实现了小型化。试制品的直径为3mm,长30mm。插入损耗最大为1dB。(记者:原田 卫)
 
来源:技术在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