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昌聚合物公司成功研制新型FRP海底光缆加强芯线

摘要: 2007年7月20日讯:一种可随时调节树脂粘度,纤维含量高达80%,耐腐蚀性能强,具有高光纤传播性能的海底光缆加强芯线,目前在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
 
    2007年7月20日讯:一种可随时调节树脂粘度,纤维含量高达80%,耐腐蚀性能强,具有高光纤传播性能的海底光缆加强芯线,目前在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研发成功。据专家介绍,这种产品为国内首创,也开辟了环氧乙烯基酯树脂、复合材料的应用新领域。海底光缆是现代十分重要的通讯工具,未平仍将大量使用,因此该新产品应用前景广阔,同时也为海底光缆系统提供了新的先进材料。
 
    我国海底光缆主要用于通讯、信息、图像、声音、电波、数据传输和国防等领域,为增强海底光缆的强度和不被海水 腐蚀。光缆内部一般都增设加强芯线。过去,我国多采用钢丝作为光缆的加强芯线,虽然可以增强光缆的强度,但由于钢丝的耐腐蚀性能差,一般使用1~2年就会生锈,产生有害气体,导致氢离子腐蚀和损坏,严重影响光纤的传播性能。专家表示,另外由于钢丝的导电性能强,在高压电和雷电的影响下,会产生感应电流,影响光缆的电信号性能。
 
    华东理工大学华昌公司利用其在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玻璃纤维和玻璃钢(FRP)成型工艺的技术优势,用拉挤FRP型材逐渐取代钢丝成为新型光缆加强芯。他们以玻璃纤维和新型环氧乙烯基醋树脂MFE-1O为主要原料,采用拉挤工艺制成的FRP光缆加强芯,耐腐蚀性能强,不生锈,不产生氢损,确保了光纤的传播性能。此外该加强芯对电击不敏感,尤其适用于多雷电、多雷击、多雨水等气候环境恶劣地区。华东理工大学昌聚合物有限公司1998年9月改制,由华东理工大学控股。华东理工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化学工程师的摇篮。华昌公司成为在这方书山学海发展起来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光电新闻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7/24/20070724092250718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昌
文章标题:华昌聚合物公司成功研制新型FRP海底光缆加强芯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