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烽火通信下一代大客户接入网解决方案

摘要:   经济的高速发展,为各电信运营商带来了丰富的大客户资源,目前大客户已经成为各电信运营商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提高运营收益的关键之所在。因此在城域承载网建设中,大客户的接入网建设已成

 
  经济的高速发展,为各电信运营商带来了丰富的大客户资源,目前大客户已经成为各电信运营商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提高运营收益的关键之所在。因此在城域承载网建设中,大客户的接入网建设已成为一大亮点。
 
  一般来说,大客户主要包括运营商营业厅、政府、银行与证券业、邮政、学校、企业、SOHO、商务写字楼、网吧、话吧与IP超市、酒店、连锁店、小区以及流动的大客户(如:机场、会议中心的用户)等。另外,电力、石油、交通、公安、消防、税务、煤矿等也是不容忽视的大客户资源。
 
  不同的大客户由于性质、职能或业务发展的需要,其通信业务的需求也表现出其多样性的特点。一方面,大客户既需要传统的语音业务,同时还希望能够享受多样的语音增值业务;另一方面,企业内部不同机构和部门之间的专用网络需要各种速率专线租用业务的提供;同时,多数大客户还提出了高速上网、行业宽带信息平台的搭建等业务需求。所以当前如何快速发展大客户,如何为大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灵活的接入网解决方案是各电信运营商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拥有几十年通信网建设经验的烽火通信想用户之所想,全面推出融合的下一代大客户接入网解决方案,包括融合的PDH与MSTP、融合的MSTP与CWDM、融合的CWDM与FTTx等,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丰富而灵活的选择。烽火通信下一代大客户接入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融合的PDH与MSTP解决方案
 
  以小型8M光端机为首的PDH设备因其结构小巧、安装灵活、环境适应性强、组网方便快捷、维护简单、经济实惠等因素在各电信网络和专用网络中已有广泛的应用。
 
  烽火通信在秉承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武汉邮科院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系列支持E1、V.35、FE等丰富的业务接口、支持更灵活组网方式的PDH产品,可根据接口和容量需求自由选择,为用户提供优良品质的系列PDH光端机设备。
 
  但是,传统的PDH设备只能组建点到点的网络,因此局端机房往往堆积大量的PDH端机,潜在故障点增多,同时业务转接复杂,维护不便,甚至形成了网络维护上的盲点。
 
  鉴于此,烽火通信推出了MSTP设备与PDH设备融合的接入解决方案,方案采用新一代IBAS系列接入层MSTP设备,设备全面支持PDH支路光接口板。用户可以在MSTP设备上直接通过PDH支路光接口板实现与远端PDH设备的一体化组网,单端MSTP设备最大可支持30个以上的远端PDH设备的集中接入。
 
  融合的MSTP和PDH解决方案,避免了局端机房的电缆转接问题,同时网络的维护者可以在网管系统上直接对远端的PDH设备实现管理和维护,支持电路的灵活调度,实现PDH设备业务在MSTP节点本地的上下,以及与MSTP网络中任何一个节点的业务交互。方案完美地解决了PDH设备大客户接入的各种问题,同时比传统的PDH解决方案更经济、更可靠。
 
  融合的MSTP与CWDM解决方案
 
  目前很多城市都建有商业街、开发区等核心商务区,这些区域集中了大量的高端大客户,用户带宽需求量大,同时业务接口需求灵活,以FE、GE、ATM和TDM接口需求为主,如果采用传统的方式接入,将会耗费大量的光纤资源,同时造成在局端和大客户端的设备堆积。烽火通信提供融合的MSTP和CWDM解决方案,为核心商务区的大客户接入提供完美的解决办法。CWDM技术是近几年新兴的低成本大带宽的WDM技术,由于其可维护性高、带宽利用率大且价廉物美,所以在通信网络中需求量逐步增大。
 
  烽火通信Citrans系列CWDM设备是新一代电信级的CWDM产品,设备支持完善的管理和维护能力,支持超长的传输距离,支持点到多点等灵活的组网能力,同时提供最大45G的接入容量,提供强大的安全可靠性解决方案。采用CWDM与MSTP设备结合的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全业务的承载,有效地节约现有光纤资源,非常适合在大客户集中、业务需求量大的核心商务区使用。
 
  同时烽火通信还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兼容CWDM插板的“一站式”MSTP解决方案,可直接在MSTP设备上实现4~8波的接入能力,一站式的MSTP设备让网络的维护和管理更为简单。
 
  融合的CWDM与FTTx解决方案
 
  随着ADSL、LAN等宽带接入的普及,以及业务类型从简单的邮件收发、网页浏览发展到在线游戏、视频点播等对实时性和带宽需求较高的业务,一部分用户提出了更高带宽、对称接入等需求;一直以来,制约FTTx的主要因素——成本已逐步走低,且进一步下降的趋势明显,因此,FTTx技术越来越被运营商所重视,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宽带接入解决方案。
 
  烽火通信融合的CWDM与FTTx方案,充分利用了CWDM的大带宽承载能力以及GEPON技术的灵活接入能力,为大客户提供多种业务的综合接入,包括宽带数据业务、话音业务、TDM业务以及视频业务。这一解决方案在单纤资源情况下即可完成多路GEPON系统和MSTP系统的综合承载接入,尤其适用于光纤资源较少,但接入带宽大的应用环境,除大客户接入外,还可用于农村信息化改造工程项目。
 
  随着电信业务资费不断下调,提供的业务日趋丰富,大客户的需求也在大幅度增加,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运营商将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视其客户的个性需求,力图采用更加丰富、愈发灵活的接入方式为其客户服务。烽火通信量身定做的系列下一代大客户接入解决方案,提供了多种接入方式和接入能力。同时大客户接入设备与烽火通信全系列的光网络产品线更可以实现全网一体化的管理和维护,是运营商下一代大客户接入网络建设的首选。
 
来源:泰尔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5/22/20070522091030796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烽火通信
文章标题:烽火通信下一代大客户接入网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