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利润率和现金流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摘要:   中兴通讯日前公布了07年第一季度业绩,季度显示出其海外业务表现日益好转,但利润率和现金流仍然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   中兴通讯今年首季净利润4245万元人民币,
 
  中兴通讯日前公布了07年第一季度业绩,季度显示出其海外业务表现日益好转,但利润率和现金流仍然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
 
  中兴通讯今年首季净利润424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每股盈利4.4分,主要因期内软件退税收入增加而使营业外收入增5.6倍至9871万元,中兴期内营业利润152万元跌97%。营业收入60.12亿元升30.58%;营业成本41.34亿元升33.92%。
 
  从产品分类来看,中兴通讯无线产品按年增长23%,主要是国际CDMA、GSM 收入大幅增长;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按年下降48%;光通信及数据通信产品同比增长48%,增长动力来自国际光通信产品的增长;手机产品按年增长51%,主要是出口大幅增长,抵消了国内销售的下降;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它类产品按年增长48%。
 
  券商高盛预计,中兴通讯在07年将能够控制住销售成本﹑综合开销及行政费用,但高盛对中兴通讯所作的2007年收入增长20-30%的预期有些怀疑,中兴通讯在07年只能把20亿-30亿元TD设备销售额中的一部分入帐,因为中国移动可能会推迟至2008年才支付。把中兴通讯07年和08年收入预期分别上调了2%和3%。高盛维持中性评级,把12个月目标价从32港元上调至36港元,未来12个月市盈率16倍。
 
  安信证券认为,中兴通讯在业内TD产品最全,测试结果最优。在中移动的TD招标中,公司在无线设备、核心网、光设备、配套设备、终端等领域占有50%的市场份额。另外,中兴通讯可借TD业务改善与中国移 动的关系,07年在中移 动的GSM网招标中,中兴通讯的份额有望由目前的2%提升至7%。另公司海外业务经过06年的铺垫,07年将进入质变阶段。预计07-08年业绩为:1.6元、2.22元,首次给与“重点推荐”评级。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4/27/20070427090416015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通讯
文章标题:中兴通讯:利润率和现金流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