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华为较劲 双双巨资兴建生产基地赌明天

摘要: 华为、中兴总让人联想到一起,更多的时候,它们都是以对立的形式作为竞争对手出现。 4月初,
 
    华为中兴总让人联想到一起,更多的时候,它们都是以对立的形式作为竞争对手出现。
 
    4月初,关于它们建厂的消息纷纷传来。先是华为掷下40亿元,在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建厂,打造年产值达800亿元的生产基地。同时,有关它在河北廊坊打造的北方生产基地也传来好消息,第一期工程将于今年7月份完成。
 
    中兴自然不甘心落后于华为。目前,它在深圳南山留仙洞工业区新建的工业园,正热火朝天,估计今年底即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中兴正准备在印度筹建第2个生产基地。
 
    近年来,华为中兴的竞争悄然加剧,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双方正面交锋的机会越来越多。为抢夺市场,大家剑 拔弩张,互不相让。中兴在中移动TD设备采购上独占半边天,华为却在一边黯然伤神。而在海外市场,华为则要好过中兴
 
    随着3G局势的日趋明朗,以及中兴华为海外市场的迅速扩张,销售额的不断扩大,原来的生产中心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建立新的生产基地因此被推到了台前。
 
    华为建厂看重成本
 
    华为永远是那么低调,一般公司都喜欢借媒体造势,而华为却对外界守口如瓶。
 
    4月初,《IT时代周刊》记者从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华为的第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地下工程部分,预计年底可以全部完工,2008年将正式投产。
 
    华为与松山湖管委会的这份协议,签于2006年底。根据协议,华为将在松山湖完成40亿元投资,主要生产手机通讯器材。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800亿元。据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投资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投资20亿元,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内开工。
 
    华为之所以选择在东莞投资建厂,主要看重这里的投资环境,业内人士甚至将这里比作手机之都的“后花园”。目前,周边手机生产产业配套已较齐全,土地成本相较深圳也低廉不少。
 
    其次,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深圳跟东莞相隔较近,但东莞的劳动力价格要比深圳低一大截。
 
    再次,深圳的房价居高不下,税收优惠却在不断减少,为了节省成本,享受优惠政策,华为将把生产线逐渐外移。
 
    但也有知情人士认为另有缘由,该项目并非华为的技术投资。该人士表示,华为原本有意在惠州开展这个项目,毕竟华为在惠州建有众多WCDMA基站。此次移师东莞,是因为随着国内情况的变化,东莞将成为广东省TD建设的新据点,华为此次投资表态可以争取TD机会。
 
    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入驻。2006年,诺基亚也在东莞增资8000万美元用于扩大生产。
 
来源:IT时代周刊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4/27/2007042709035265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 华为
文章标题:中兴华为较劲 双双巨资兴建生产基地赌明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