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OKI推出世界最低功耗的10G光通信用EML驱动IC

摘要:   2007年3月22日,冲电气工业在东京报道,成功开发了10Gbps光通信用EML(注1)驱动IC中,实现了世界最低功耗0.45W(振幅2.3Vpp),进而搭载了世界最小级别小型封装
 
  2007年3月22日,冲电气工业在东京报道,成功开发了10Gbps光通信用EML(注1)驱动IC中,实现了世界最低功耗0.45W(振幅2.3Vpp),进而搭载了世界最小级别小型封装的新商品“KGL5115KD”。并且,力争在10Gbps光通信市场获得50%以上的份额。即日起开始该商品的样品供货。

    开发背景
 
  目前,10Gbps光通信模块以装卸方便的热插拔型结构为主流产品,正飞速推进小型化。为了解决小型化带来的发热密度增大的问题以及降低功耗成本的需要,对于光通信模块的构件,如光调制器、驱动IC等光、电元器件来说,小型化的同时低功耗化要求日益迫切。
 
  OKI此次推出的“KGL5115KD”,是能在+3.3V电源电压下动作的10Gbps光通信用EML驱动IC。该商品采用了广受市场好评的GaAs PHEMT(注2),既保持了OKI驱动IC高品质的波形特性,又通过最优化设计消费大功耗的输出电路,成功降低了功耗。与本公司以往商品相比降低了约25%的功耗,在输出振幅为2.3Vpp时,实现了0.45W行业最小功耗。而且,采用了4×4mm小型陶瓷封装,从而实现了小型化。
 
  使用本商品后,对于符合XFP·SFP+(注3)等多源协议的10Gbps光通信用热插拔型模块而言,在获得高品质光波形的同时,可以实现小型化、低功耗化。
 
  OKI集团的光通信元器件公司的坪井正幸总裁表示:“KGL5115KD将早已达到世界最低功耗的OKI的商品进一步降低了25%的功耗,以此努力实现获得10Gbps光通信市场50%以上份额的目标。OKI将继续发挥高速、高耐压元器件方面的优势,计划2008年度以后,在快速成长的10Gbps光通信市场上,年间销出10亿日元的包括该商品在内的EML驱动IC系列产品。”
 
  而且,今年3月27日(星期二)~29日(星期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那罕(Anaheim)市召开的“the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 Exposition and the National Fiber Optic Engineers Conference (OFC/NFOEC2007)(http://www.ofcnfoec.org/)”的OKI展台(#3351)上,OKI将展出及演示说明10Gbps光通信用EML驱动IC。
 
  销售计划
 
  样品价格:6000日元(不含消费税)
  供货开始时期:2007年3月22日
  销售目标:2008年度获得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主要特点
 
  1. 11.3Gbps动作
  2. 振幅2.3Vpp以上
  3. 功耗0.45W
  4. 4×4mm 24引脚 QFN封装
 
   <用语说明>
 
  (注1)EML(Electro-Absorption Modulated Laser):电吸收调制激光器将电吸收型光调制器与作为光源的激光二极管集成化构成的光半导体元件。
  (注2)GaAs PHEMT在沟道中采用了二维电子气层的高速化合物半导体元器件。
  (注3)XFP?SFP+10Gbps光通信用收发模块的多源协议(MSA)的一种。
 
   关于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
 
  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创立于1881年,是日本最早的电子通信产品生产厂家。总公司在东京。120多年来,OKI以“Open up your dreams”(开启您的梦想)为品牌标语,朝着国际化企业飞跃的目标奋斗!在信息通信一体化系统、半导体电子元器件领域、打印机事业上,为广大用户提供着高质量、技术先进的最佳解决方案,为e社会充实无所不在服务作贡献。详细资料请参阅OKI中文网页:http://www.oki.com/cn/ 
 
来源:技术在线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3/27/20070327091630609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KI
文章标题:[图]OKI推出世界最低功耗的10G光通信用EML驱动IC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