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uxtera宣布单片集成光收发器获得新突破

摘要:   Luxtera公司日前宣布找到一种通过向硅波导掺杂锗元素来制作单片集成光探测器的方法,这一技术被看作是制作基于CMOS工艺的单片集成光收发器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 &n

 
  Luxtera公司日前宣布找到一种通过向硅波导掺杂锗元素来制作单片集成光探测器的方法,这一技术被看作是制作基于CMOS工艺的单片集成光收发器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  
 
  Luxtera表示这一技术突破预示着他们可以有能力在一个单片光收发器上集成除激光器以外的所有元件,即利用CMOS工艺在同一晶圆上完成。Luxtera计划使用单个CW激光光源为多个光收发器提供波长,这将导致总成本和功耗的降低。Luxtera预计其首个10G器件的功耗将低于1W。
 
  这一新技术大大降低了对器件封装,测试的要求,降低了对元器件采购的需求。通过将探测器直接装在接收电路旁边还降低了电子噪声,提高了检测灵敏度。因此更低成本的低功率激光器将可以应用到系统中,从而带来了新的成本降低。
 
  人们以前很少往硅波导惨杂锗元素,这是因为锗与硅结合的不是很紧密,而Luxtea则宣布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问题。Luxtera可以在很小尺寸中(40平方微米)制作出极低成本的光探测器。Luxtera表示这些指标远远超过了采用传统结构制作的光探测器的性能。Luxtera透露可在单个晶圆制作出300个光探测组件。
 
  Luxtera同时也宣布推出该公司的首个产品——多通道收发器,这一收发器可以满足4路(four-lane)InfiniBand需求,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Luxtera表示该产品将暂时不会采用新研发的光探测器集成技术,还是将独立光探测器安装到收发器管芯上。这一新产品将采用传统收发器封装模式,但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封装细节,不过预计将采用QSFP封装。
 
来源:光纤新闻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3/19/20070319094456765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Luxtera v
文章标题:Luxtera宣布单片集成光收发器获得新突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