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IT称解决光纤网络信号减弱难题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近日表示,已解决了光纤网络传输过程中信号会逐渐减弱的难题。   业界人士称,鉴于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近日表示,已解决了光纤网络传输过程中信号会逐渐减弱的难题。  
 
  业界人士称,鉴于互联网服务对带宽要求日益提高,这项研究成果无疑有着重大实用价值。
 
  光纤网络能够快速传输大量信息,但光波在长距离传输过程中会发生偏振,进而导致信号逐渐减弱。虽然目前已出现相应维护工具,但由于成本昂贵而难以大规模推广。MIT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上撰文指出,已就光纤网络信号减弱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
 
  MIT研究人员称,在光束通过某个电路时,将使用一种设备对这些光束进行分割。在两束光波重新聚集而离开电路之前,再利用该设备对其中一束偏振光束加以旋转,从而能继续保持信号的强度。此外,MIT研究人员还找到了如何在同一硅片上集成光电路和电子电路的新方法。近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合理利用光纤网络的高传输速度,并希望能与高度成熟的芯片产业相结合,以实现电路的低成本及规模化生产。
 
  一些业界专家表示,MIT上述研究成果有可能最终转化为下一代通信芯片及新型光纤网络设备。近年来,网络视频、网络电视等服务对带宽提出了新要求,不少网络服务商已计划进行网络升级。光纤网络设备提供商JDS Uniphase集成光子业务总经理亚历克斯•肖恩费尔德(Alex Schoenfelder)认为,MIT研究成果将有利于降低光纤设备的制造成本。
 
来源:新浪科技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2/15/20070215090429812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IT
文章标题:MIT称解决光纤网络信号减弱难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