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Nufern公司推出新型有源掺杂光纤

摘要: EAST GRANBY, CT, 全球最大的独立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光路基础模块和特种光纤制造商美国Nufern公司日前宣布进一步扩大该公司Nu
 
    EAST GRANBY, CT, 全球最大的独立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光路基础模块和特种光纤制造商美国Nufern公司日前宣布进一步扩大该公司NuPower有源光纤产品线,最新推出的光纤包括三种双包层光纤和两种单包层掺铒光纤。
 
    LMA-TDF-25/400和PLMA-TDF-25/400双包层掺铥光纤
 
    这两种掺铥双包层光纤作为公司前期推出的掺铥光纤的补充,进一步丰富了公司掺铥光纤的产品线。Nufern公司首席技术官(CFO)Adrian Carter博士解释道:25/400um双包层掺铥光纤的的大 模场纤芯设计允许我们产生更高的输出功率,提升转换效率,同时仍然保持好的接近于量子衍射极限的输出光束质量。 400um内包层直径允许高功率的泵浦和光纤进行高效率的耦合。LMA-TDF-25/400和PLMA-TDF-25/400分别指的是普通型和偏振保持型,能够工作在2000nm这个重要的“人眼安全”波段。
 
    MM-EYDF-12/130双包层铒镱共掺光纤
 
    新型的双包层铒镱共掺光纤MM-EYDF-12/130工作在1550nm工作波段范围。该光纤采用了大纤芯设计,能够更好的降低非线性效应;双包层设计能够提供高的泵浦光转换效率;大纤芯能够保证该光纤能够长期高功率工作,不导致饱和后功率下降。同时,该光纤材料的纯净能够确保光纤的高抗拉强度和出色的长期可靠性。MM-EYDF-12/130光纤主要针对例如用于激光雷达LIDAR的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脉冲放大器等。
 
    PS-ESF-3/125光敏型高掺铒光纤
 
    新型的光敏型有源光纤PS-ESF-3/125是针对C波段和L波段分布反馈(DFB)型,分布布拉格反射(DBR)型光纤激光器应用而设计的掺铒光纤。该光纤的高掺杂浓度保证使用更短的光纤长度,有利于压缩光谱线宽;同时光纤本身的光敏性可以允许直接刻写光纤光栅。该光纤的无源匹配型光纤PS-GSF-3/125同时推出,PS-ESF-3/125是一款非掺杂,光敏型的光纤,用于和掺铒光纤和其他光纤的桥接等。
 
    SM-ESF-7/125单模单包层掺铒光纤
 
    在Nufern公司单模光纤产品线中,SM-ESF-7/125单模掺铒光纤和以前推出的保偏型PM-ESF-7/125掺铒光纤一起,作为标准的产品被推出。这种单模型掺铒光纤具有很高的掺杂浓度,吸收高达55dB/m (1530nm), 用来制作非偏振的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短的光纤长度和高泵浦转换效率使得该光纤适合一些独特的应用场合。
 
    关于Nufern公司:
 
    Nufern设计,制造支持应用于各种应用领域的特种光纤产品和以光纤为基础的组件产品。公司的生产,科研和开发总部位于美国EAST GRANBY (Conn.,). Nufern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光纤的设计能力,标准光纤,各种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组件(子系统)的设计和集成能力,以及特种光纤的能力。
 
来源:光纤新闻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2/06/20070206093839953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Nufern
文章标题:Nufern公司推出新型有源掺杂光纤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