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通信器件供应商“光迅科技”将登陆深交所

摘要: 2007年1月1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邮科院旗下企业——光迅科技有望年内登陆深圳中小企业板,成为湖北两年来第一家首发上市公司。 湖北省相关部门同

    2007年1月1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邮科院旗下企业——光迅科技有望年内登陆深圳中小企业板,成为湖北两年来第一家首发上市公司。 湖北省相关部门同时向记者透露,“今年将争取促使二到四家企业首发上市”。
 
  从去年5月份证券市场恢复融资功能以来,已经有超过70家公司完成IPO发行。但自2004年底以来,再也没有见到湖北企业的身影。
 
  谋划两年 光迅科技有望“破冰”
 
  没有进入湖北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光迅科技却有望开启湖北两年来无首发上市的破冰之旅。
 
  “我们一直在按原计划推进,认真、全力地做准备工作,打算在深圳中小企业板首发上市”,昨日,光迅科技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同时,记者从湖北证监部门了解到,光迅科技的上市申请去年就已经得到中国证监会的受理。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人士表示,具体的募集金额以及具体日期等,“现在还不便透露”。
 
  成立于2001年的光迅科技,前身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固体器件研究所。2004年,该公司召开的首届股东大会,宣告股份制改造顺利完成,注册资金为1亿2千万。改制后的光迅科技公司有股东5名,其中国有股占65%。其他股东包括江苏中天投资,深圳长园盈佳投资等国内战略投资方,还引入了来自美国加州的国际资本。
 
  当年,业内人士就宣称,股份制改造完成,“可能成为中国本土光通信器件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光迅科技也因此进入大“烽火科技”集团架构之中。
 
  公开的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光通信器件供应商,光迅科技2005年公司销售收入为2.1亿,净利润达2300万。
 
来源:长江商报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1/15/20070115113143937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迅
文章标题:光通信器件供应商“光迅科技”将登陆深交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