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ookham宣布其可调激光器技术获美国专利

摘要: Bookham日前宣布其DS-DBR可调激光器技术获得美国专利,专利号US7145923。新专利的获得将保护Bookham独一无二、微型化、宽范围可调激光器的设计

    Bookham日前宣布其DS-DBR可调激光器技术获得美国专利,专利号US7145923。新专利的获得将保护Bookham独一无二、微型化、宽范围可调激光器的设计技术。

    在DS-DBR激光器设计方案中,Bookham采用一个多触点啁啾光栅和一个能产生梳状反射峰的光栅来进行宽范围的波 长调谐。通过调节啁啾光栅的摇臂来与波长重叠,从梳状光栅出来的峰值波长就是所选定的发射激光波长。通过对两个光栅注入电流就可以实现最后的细调,同时波长调节可以在整个波段范围内进行。

    Bookham的副总裁Andy Carter表示,利用这一技术,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系列宽带、InP可调激光器,这些激光器支持C和L波段操作,同时具有非常快的调谐速度和非常高的输出功率,以及出色的频谱纯洁性以及可靠性。“同时这一DS-DBR技术也为将来光子集成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方向,可以在一个单InP芯片上集成更多功能和元件。”

    Bookham表示这种DS-DBR技术是该公司LambdaFlex可调产品线中的核心技术,包括该公司的iTLA和两款新产品。

来源:光纤新闻网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01/09/2007010909061150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Bookham v
文章标题:Bookham宣布其可调激光器技术获美国专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