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台湾之行之“游玩篇”

摘要:国父纪念馆是我们走访的第一个景点。6月15日,连日的阴雨天气刚刚过去,清早起床开窗,竟是晴空万里。下了游览车,大家信步一路拍照留恋。中国古式的建筑,浑圆的门柱、气魄的大门、挑高的空间,给人庄严肃穆之感。 正门处-国父塑像 孙中山画像 国父纪念馆是我们走访的第一个景点。6月15日,连日的阴

    国父纪念馆是我们走访的第一个景点。6月15日,连日的阴雨天气刚刚过去,清早起床开窗,竟是晴空万里。下了游览车,大家信步一路拍照留恋。中国古式的建筑,浑圆的门柱、气魄的大门、挑高的空间,给人庄严肃穆之感。

 



庄严肃穆的国父纪念馆
正门处-国父塑像
孙中山画像

国父纪念馆为纪念孙中山百年诞兴建,于1973年落成开幕。该馆占地十余万平方米,主体是一个中式宫殿建筑,外围是绿草如茵花木掩影的中山公园,设施包括演艺厅、演讲厅、多媒体影院和展览厅,并有藏书数十万册的图书馆。


总统府

总统府外观(人物:讯石王峰)
总统府前阅兵
这次台湾之行让人体会很深的还有台湾的政治以及言论自由,每晚看台湾的新闻节目,真正见识了台湾人的“什么都敢说”。这次台湾之行期间,正逢“呛扁”事件“SOGO礼品券”事件,电视里,大街上都闹得沸沸扬扬。

6月17日,台湾泛绿阵营三万余人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支持陈水扁集会,可惜当时我们正在野柳往台北的路上,如此历史时刻,竟无缘得见,实在引以为撼!

黄昏中的台北101大厦

未去台湾,便久闻大名。导游介绍说,出得桃园中正机场,沿着国道一路行走,只要看见101大厦以及圆山饭店这两大建筑,便是到了台北。
台北101 (Taipei 101),前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设计师李祖原。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一幢摩天大楼,楼高508米,地上101层,地下5层,是目前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楼。
台北101大楼夜间灯光选择彩虹七种颜色,每天固定一种颜色,如星期一是红色、星期二是橙色、星期三为黄色、每日落日时间开始点灯至晚上10点。但由于事前不知,现已无缘亲自证实。
来自导游的八卦:101在地震频繁的台湾能屹立不倒,是因为风水学家观测后在其八大层楼(每一大层由八小层组成)上各设一把锁匙之故。
联谊之夜--石总家
静心品茗
呼啦呼啦
6月14日晚,晚餐结束,众人意犹未尽,驱车回到石总家,品茶、唱歌、看世界杯、玩呼啦圈、室内高尔夫,欢声笑语,和乐融融。
台北故宫博物院
侧面观景
正门石阶

要说这次的行程中,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故宫博物院了。有人说,北京的故宫徒具其形,而台北的故宫则充实其内。

这一日仍是艳阳高照,恰逢周日,游人如织。踏入沁凉的外围大厅,众人皆一吐燥热之气,一点点浮躁也随着上升的扶梯慢慢沉淀。

国立故宫博物院的收藏主要来自清宫收藏,藏品数量总计65万5156件(截至2004年9月底),包括书法、绘画、善本旧籍、清代档案、铜器、玉器、陶瓷以及珍玩等。
士林官邸-蒋介石故居
蒋介石住所外(人物:力合王总)
张学良、赵四小姐及蒋氏夫妇做礼拜处
士林官邸是行程外的景点,因顺路而得以一游。时值盛夏,园内绿树成荫,帮众人挡住了烈日的灼灼热力。因时间紧凑,大家只游走一圈便回了旅游车。

士林官邸坐落于士林区中山北路五段与福林路口东南侧。原来是园艺管理所(前身为士林园艺实验分所)的一部份,1950年时,蒋介石的住所便设于此,从此士林官邸便成为台北市民眼中不可亲近的禁地。直至1996年才正式开放,成为游客们在假日时的另一去处。
野柳怪石
怪石嶙峋
女王头
商务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导游带领众人驱车来到野柳地质公园。

海风吹散仅存的一丝闷热,难得这里的海风没有一点腥气。大家各自取景拍照,最后来到海边,海水清澈,诱得数人褪了鞋袜,下海戏水。

野柳位于台湾岛基隆西北方约15公里处,是一个狭长的海岬。野柳奇岩是世界奇观之一,它是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的影响乃生成罕见的地形、地质景观,极具观赏、研究价值。化石,古代生物的遗体(如骨骼、牙齿、外壳等)或遗迹(如足迹、钻孔等),埋藏在沉积物中,经过很长时间岩化作用后,形成化石
缅怀邓丽君
入口处
风水宝地
从野柳沿海边公路行了一段,大巴车折入一条仅容两俩车插身而过的山路。路旁绿树成荫。山势颇陡峭,巨大的游览车蜿蜒而上,车上的人都暗暗捏一把冷汗。进入宝山,道路渐宽,远远的有熟悉的歌声传来。我们都知道目的地到了。
青山绿树掩映下,墓碑上笑容仍美丽可亲。红颜薄命,佳人已往,然那甜美的歌声会永远流传。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外观
中正纪念堂内景
呼吸了阳明山的新鲜空气,便下山来到了中正纪念堂。从侧门入,一路小巧流水,都是精巧的景致。行至小路尽头,眼前豁然开朗,眼前拔高的巍峨建筑让人一下子心情转换不过来。踏着宽阔的石阶信步而上,趁喘气的空档抬头一看,眼前早已是人头攒动,大家都急着一堵国父风采。

中正纪念堂是台北的重要地标,也是经常出现在电视、电影、图片上的台北象征。蓝色亭台前广场的两边,分别是金黄琉璃“国家音乐厅”和“国家戏剧厅”,场景确实气派而美观。
 
台北特产-珊瑚
珊瑚馆是导游指定游点之一。大家迈着迟疑的脚步走马观花,准备应付了事。店主眼见之下,带领我们参观其地下室里陈列的珊瑚珍品。店员热情介绍各展品历史、成色、雕工。众人心情稍霁,各自挑选所爱以备赠送家人朋友。
老大秋牛肉面馆
焦急等待
正门一观


行程最后一日,石总盛情推荐我们来到了这一家“老大秋” 牛肉面馆,品尝传说中的大块牛肉。
牛肉面分清汤和红烧两种。吃着大块又有嚼劲的牛肉,佐以店家特意制作的配菜。一阵“唏唿”声中,很快有人解决完了一大碗,竟意犹未尽再要了一碗。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6/06/23/20060623130013390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湾之行
文章标题:[图]台湾之行之“游玩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