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34超长距离的万兆应用如何实现?

摘要:  随着企业用户对网络信息传输要求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或开始在其水平区域使用六类铜缆或千兆光缆布线系统,很自然地,垂直骨干系统为避免瓶颈,大多数用户会希望采用万兆系统。 1999年,SYST


  随着企业用户对网络信息传输要求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或开始在其水平区域使用六类铜缆或千兆光缆布线系统,很自然地,垂直骨干系统为避免瓶颈,大多数用户会希望采用万兆系统。 1999年,SYSTIMAX Solutions首先向全球推出性能卓越的万兆光缆LazrSPEED系列,为企业网络提供了高速信息通道,解决了骨干瓶颈问题。

  由于不再需要以前在多模光纤中达到10Gb/s的速度所需的昂贵光电设备,换句话说,LazrSPEED光纤只使用一个廉价的单一VCSEL(垂直腔体表面放射激光)收发器就能达到10Gb/s传输速度。SYSTIMAX LazrSPEED解决方案能够在降低系统总成本的同时,将性能提升到极快的10 Gb/s。同时,LazrSPEED解决方案与传统的LAN应用程序向后兼容。它具有符合标准的50微米纤芯直径,使您能继续运行现有的以太网、快速以太网、FDDI、ATM、SONET和令牌环应用程序。LazrSPEED光纤还允许使用1Gb/s 或10Gb/s双速端口,从而允许您在不中断的情况下将以太网提升到新的更高速10Gb/s标准。

  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值得一提,那就是微分模式延迟(DMD,即Differential Mode Delay)。什么叫DMD呢?原来,多模光纤在传送光脉冲时会发散展宽,当这种发散状况严重到一定程度后,前后脉冲之间会相互叠加,使得接受端根本无法准确分辨每一个光脉冲信号,这种现象我们称为DMD。光传输速率越高,这种现象就越明显。所以当传输10Gb/s速率时,普通光纤只能传60米,这么短的距离根本无法满足骨干长度的需要。所以,国际标准TIA/EIA-455-220或IEC 60793-1-49明确指出,万兆光纤必须通过DMD测试。也就是说,仅仅满足2000MHz/km的带宽要求而未能通过DMD测试的光纤不是“万兆光纤”。打个比方,一条道路有100米宽,看上去似乎足够宽了,汽车在这么宽的路上似乎可以飞快地奔驰,但问题是路面崎岖不平,汽车怎么跑得快呢?所以,用户选择“万兆光纤”时,一定要查看一下该“万兆光纤”是否通过DMD测试。

  SYSTIMAX LazrSPEED 技术是世界上第一种支持在超过300米的距离上通过850纳米波长进行10Gb/s串行传输的多模光纤解决方案,这对于连接建筑物内的主干网而言绰绰有余,因为大多数楼宇都在300米高度内。但是,超高建筑以及园区建筑群距离超过300米怎么办呢?SYSTIMAX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又开始研究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2003年初,SYSTIMAX Solutions首家向全球推出传输距离长达550米的LazrSPEED550万兆光缆,并保证在550米内可连接4个LC连接头,为用户提供了性能卓越的、超长距离的、端到端的万兆光缆解决方案。由于LazrSPEED可向下兼容,它可用于传输1Gb/s的千兆应用,此时,LazrSPEED300可传千兆应用达1000米,LazrSPEED550可长达1100米,为千兆长距离应用提供了性价比极佳的解决方案。

  对于不同的用户及安装环境要求,LazrSPEED550提供一系列不同阻燃级别及防护外套的产品供选择。

  LazrSPEED550室内多模光缆由紧套缓冲光纤和加强层构造而成,并有PVC、阻燃和低烟无卤三种外护套供选择。

  LazrSPEED550室内/室外多模光缆是完全干燥的紧套防水中心束管式光缆。它不含任何胶体、填充或溢流混合物、油脂或其它易燃阻水流体,并使用加强层加固玻璃增强聚合物(GRP)中心加固件(CSM)的连接处。加强层是一种能为室内/室外光缆提供防水特性的材料特制的。该光缆满足Bellcore GR-409和GR-20的全部要求。同时该光缆也有PVC、阻燃和低烟无卤三种外护套供选择。

  LazrSPEED550松套管非金属铠装多模光缆由使用行业标准的3mm缓冲管围绕中心非金属加固件构造而成,加固件采用干燥阻水材料进行防水,为室外光缆提供高水平的防护。

  LazrSPEED550松套管金属铠装多模光缆采用涂塑轧纹钢带铠装,并使用行业标准的3mm缓冲管围绕中心加固件构造而成。铠装层可提供额外的抗压保护,并满足Telcordia对高级铠装光缆的要求。加固件仍然采用干燥阻水材料进行防水,为室外光缆提供高水平的防护。

  在全球,LazrSPEED550成功地为众多用户解决了高性能、超长度的万兆传输问题,深受用户青睐。在中国,很多用户在遇到超长万兆应用时,LazrSPEED550已经成为不二的选择,例如:深圳会展中心、广州会展中心等大型场馆布线工程。


摘自:计算机世界报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5/09/26/20050926093130453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日立
文章标题:34超长距离的万兆应用如何实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