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春风扑面来——中天服务“一强三优”练内功

摘要:一场服务“一强三优”练内功的革命正在中天悄悄推进。无论工作方式,还是精神面貌,都在细微而深刻地发生着变化,犹如一缕春风扑面而来。2月27日,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二次董事会在上海总部举行。日立电


一场服务“一强三优”练内功的革命正在中天悄悄推进。无论工作方式,还是精神面貌,都在细微而深刻地发生着变化,犹如一缕春风扑面而来。
2月27日,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二次董事会在上海总部举行。日立电线株式会社副社长兼中天日立副董事长渡边胜、中天科技总裁兼中天日立董事长薛济萍等中日双方董事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公司经营层2004年工作汇报。董事会集体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新时期“一强三优”工作目标的科学内涵,认为国网公司这一目标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会议推选出以李海全总经理、榆木正副总经理为首的第二代经营领导班子,确定了服务“一强三优”的新目标。当前,中天夯实基础求发展的工作思路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服务国电、南电无尚光荣

中天日立经过4年多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电力特种光缆第一品牌。截止2004年12月31日,中天OPGW市场保有量超过18000km,并远销海外。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用户给予的信任与厚爱,为国电、南电等电力系统用户服务成为中天人引以自豪的精神动力。正是这份自豪感促使企业不断发展进步。新时期,为适应企业的新定位、新要求,公司分别对生产管理、技术支持、服务支持、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主要职能进行强化,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已贯穿于员工的日常工作之中。公司上海总部工作氛围的一个小小细节反映了企业打造全新经营理念的渐入人心:正月初六,普通老百姓还在春节的喜庆之中,公司总部技术部就灯火通明。据介绍,近期公司接到的标书非常多,人手都在两份以上,为了及时制作好标书参与投标,大多数员工提前返程自愿加班忙碌起来。就餐也经常是阿姨催促再三才去,来去匆匆似在诉说着什么。其实就是这种自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进取、埋头苦干、争先创优的氛围蔚然成风,变革的力量就孕育在这看似细微的变化之中。

有为才能有位。对于管理人员是这样,普通员工也感同身受。近几个月来,公司从基层、车间选拔了一批有冲劲、有想法、有敬业精神的年轻人充实到各个重要的技术、管理岗位。技术部何昌平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小何2003年进入中天作为一名技术支持,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去年腊月二十五,小何在杭州参加一个项目的技术协议签字,返程途中接到公司电话说丽水有一项目要进行技术应答,需要马上前往。预定好车票准备回家过年的他,二话没说,退掉车票就从杭州赶赴丽水,后来小何大年三十才回家。说到这,这位现任职技术部经理的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没什么的,工作需要。” 这位西北小伙脱口而出,多么朴实的话语!据了解,为了给用户服好务,像小何这样大年三十回家的员工还有很多。问他们辛苦吧?他们笑笑:年轻人嘛,多做事,值得。记者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干劲十足,什么是敬业爱岗了。正是这些看似平常,却又实在的员工增添了企业的活力。李总介绍,企业要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向心力、凝聚力就强了,企业的经营效益也提高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一旦形成,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就会焕然一新,自强、超越、进取之心汇聚在一起就成了企业前进的强大动力。

说到服务,大家都会讲。可要真正落到实处、有内涵,并不容易。公司要求全体员工都要有服务意识,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老马是中天的一名业务员。有一次,公司给用户送光缆,由于连续大雨堵塞了交通,用户急着用光缆抢修电网。老马硬是自己背着光缆送抵现场解了燃眉之急。老马的事迹一时传为佳话,也给公司员工带来了巨大的精神震动。中天人的服务意识就是在这种巨大的激励下得以形成并发扬光大的。服务体系的建设对于服务质量同样重要。公司已形成技术部负责售前技术、设计服务,工程部负责售中专业施工督导服务,市场部售后跟踪反馈,组织力量实地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等一整套服务体系。多年坚持下来,企业的个性化、多样化服务,为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市场声誉,成为强大的无形资产。

坚强电网须有坚固元件

日前新浪一则“电网设施出现覆冰,冰冻灾害考验华中华东电网”让中天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给电网安全带来的严峻挑战?这是个关乎千千万万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将全力以赴,练就过硬技术功底,把产品质量做到更优质、更可靠,不论风吹雨打、不论冰天雪冻,我自巍然不动。”李总以他那熟悉的坦诚、直率和魄力十足的语言激情地诉说。

构成电网的地线、导线、金具等元件的坚强才能最终保证电网的坚强。中天人清醒地认识到采用低价竞争,搞价格战,既损人,也伤己,决不能做。公司确保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做保障。首先,公司拥有成熟的不锈钢管光纤单元OPGW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公司按照日立电线5s 3定管理并严格遵照ISO9001质量体系控制生产流程。此外,中天OPGW试验也是最全面的。产品先后经过了信息产业部光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电力建设研究所、上海电缆所、美国帕尔普公司、加拿大INECTRICS公司、日本日立电线等国内外权威机构相关试验。中天还拥有国内最早建成的高级别检测中心,对出厂的每一批产品按照最新国际、国家标准进行严格科学的检验,确保产品技术性能优良、质量可靠。从产品在各种自然环境下在线运行情况来看,中天OPGW质量是过硬的。

技术创新是中天为坚固电网提供可靠产品的又一抓手。创新是企业保持持久生命力的坚强动力,中天的发展始终赋予着敢为人先、奋进不息的创新色彩。面对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了强化企业的技术力量,日立电线新近从总部选派OPGW、导线领域的资深专家榆木正先生出任中天日立副总经理就是公司的最新举措。据悉,为了提高现有产品的抗雷击、耐腐蚀性能,公司与国内外合作伙伴进行的大量研究、试验,已取得可喜进展。另外,公司对铝包不锈钢管光纤单元OPGW和异型线OPGW新品开发也已获得突破性进展,不久的将来得以应用将为国家电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春伊始,中天人正整装待发,以练内功、求发展为主要诉求,大踏步前行,他们的足步必将走出时代的最强音,用激情书写春暖花开的盛世。

 


(作者:林 峰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供稿)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5/03/15/20050315091951812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天
文章标题:春风扑面来——中天服务“一强三优”练内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