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R:08年光电传输元件收入将达到16亿美元

摘要:著名的通讯产业调研公司CIR日前公布了关于今后光传输及电子传输元件市场展望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该市场的规模将从2003年的约10亿美元增加到2008年的16亿

    著名的通讯产业调研公司CIR日前公布了关于今后光传输及电子传输元件市场展望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该市场的规模将从2003年的约10亿美元增加到2008年的16亿美元。 
  在光传输元件部分,CIR指出过去拉动需求的主力将从公共网络转移到企业网络上。举例而言,全球用于以太和光纤信道市场中的激光器,探测器以及其他元件收入将是面向公共网络的同步光纤网络(SONET)及SDH元件收入的7倍左右。 
  与那些服务供应商依靠网络来赚取利润的方式不同的是,企业用户往往关注的是网络效率、每位用户成本以及通信总成本等方面,而且对价格十分敏感。面对上述要求,元件厂商依赖两种策略,一是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来实现成本优势,二是消灭竞争对手。在这方面很好的例子就是日前美国Finisar收购德国英飞凌的光通讯业务的事件。 
  在电子传输元件领域,CIR预计超过90%的应用市场集中在以太网络和光纤信道市场。不过该市场存在着成本改进和供应链管理的空间。元件厂商今后要想在市场中获得成功,很重要的一条是除了制造面向第一层及第二层的产品外,还要制造支持最新安全功能、移动功能以及VoIP应用等更高层面的产品。元件厂商将可通过上述产品获得知识产权并销售利润率高的产品。例如,那些能支持最新加密协议的PHY/MAC Combo产品等将带来很大的商业机会。 
  另外,由于电子传输元件市场的潜力吸引新企业加入该市场,美国Marvell Semiconductor及美国Broadcom等大部分营业额依赖于面向第一层及第二层产品的企业将会陷入困境。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4/05/28/20040528082534921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电传输元件
文章标题:CIR:08年光电传输元件收入将达到16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