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04全球光器件市场分析与预测》报告简介

摘要: ICCSZ 《2004全球光器件市场分析与预测》是ICCSZ关于市场研究的系列年度研究报告之一。 该报告以全球光器

   ICCSZ
   《2004全球光器件市场分析与预测》是ICCSZ关于市场研究的系列年度研究报告之一。
    该报告以全球光器件制造企业为主体,分不同地区对企业的制造、销售状况进行了研究,特别重点研究了2003年企业的实际销售收入状况,阐述了各地区及全球2003年光器件市场变化,并以此对光器件市场未来的走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预测。
    报告认为全球光器件市场2002年为最低谷,2002年第4季度是市场的最低点,2003年与2002年相比,增长将是明显的,此后市场将处于连续增长的过程,至2006年开始,一波新的快速增长将形成,市场将再次出现繁荣的景象。
    报告对未来市场的热点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分析,明确指出全球FTTH是推动市场增长的原动力。报告除对现日本FTTH状况进行了介绍外,也就日本FTTH对企业和市场的影响表明了看法,同时对欧美、中国FTTH的发展以及其对光器件的需求和对全球光器件市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本报告对全球光器件市场的预测基础是基于对过去和目前光器件市场状况研究。
    2003年全球光器件销售总额在$1500million左右,其中欧美地区企业销售$979million,东南亚地区企业销售$438million,其他$83million。
    2003年第1季度全球光器件销售$327Million,第2季度销售$364Million,第3季度销售$380Million,第4季度销售$429Million。
    2003年全球光器件销售与2002年相比增长5.12%
    2003年中国国内光器件制造企业销售总额大约为$231Million。
    2003年台湾企业销售达到$146Millions以上,在2003年中,全球主要的销售额出自于欧美企业,占65%,其次为中国大陆,占全球总量的15%,台湾企业约占10%,其他占10%。
    本报告分别对2003年欧美、东南亚及全球总体的销售份额进行了分析。由于市场的不断变化,企业间兼并收购,以及企业发展的进程的差异,导致了全球和地区性的市场份额变化并形成新的市场格局,这种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行业未来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规划。新的竞争对手的状况和策略,值得市场认真研究。
    在欧美地区,JDSU已从最高时期80%的全球市场份额下降到现在的32%(仅在欧美),但JDSU仍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Bookham经收购马可尼和北电光器件部之后,一跃为全球第二大专业光器件制造企业;Avanex宣布完成对Corning、Alcatel光器件部的收购后,已成为可以与Bookham相比拼的全球第二集团专业光器件制造企业(份额在11%左右);TriQuint收购Agere之后,业务范围扩广,但2002年占全球13-16%份额的第二集团军Agere由此退出了器件制造业,而TriQuint却未能继承Agere获得相应的市场份额;Corning、Alcatel光器件部已退出市场。
    全球2003年总销售$1500Million中,JDSU的份额仍排第1,但仅占20%的市场份额,中国大陆和台湾企业WTD、Delta、Aeelink分居第7、第8和第10位。
    近年来,欧美企业市场份额逐渐变小,全球十大企业销售增长相对较慢,而一般的中小企业销售增长迅速,市场格局在悄悄发生改变,尤其明显的是台湾和大陆的一些企业增长较快。
    在市场乐观的形势下,我们也看到了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带来的市场压力。本报告认为,未来3年内产品价格将有一个连续下降的过程,这一过程同时将在一定时间内对企业产生巨大影响。但是市场需求仍将起主导作用,市场的增长和繁荣是可以得到预期的。

内容来自:ICCSZea5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4/04/16/20040416082238421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文章标题:《2004全球光器件市场分析与预测》报告简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