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黄章勇:告别飞通随想

摘要:飞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章勇先生为我们所做的精彩演讲报告是《告别飞通随想》。黄总是国内最早从事光电子器件研发的科技带头人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探索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道路的杰出代表,近三十年来在该领域的科研开发和产业化过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此次演讲通过回顾国内18年来光电子产业振兴之路的艰难曲折,为我们总结出一些很有价值的行业借鉴经验。

  飞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章勇先生为我们所做的精彩演讲报告是《告别飞通随想》。黄总是国内最早从事光电子器件研发的科技带头人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探索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道路的杰出代表,近三十年来在该领域的科研开发和产业化过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此次演讲通过回顾国内18年来光电子产业振兴之路的艰难曲折,为我们总结出一些很有价值的行业借鉴经验。

1、建议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审批上年度经营计划执行情况,年初董事会批准年度经营计划。董事会关注销售额、利润、应收款、库存四项指标等

2、骨干技术管理人员持股,员工持股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员工以股东的态度工作,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有力的促进公司发展。

3、民主管理,多征求员工意见,让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知道公司面临的机会和风险,公司的经营目标,为完成目标还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统一全体员工的思想和步伐,团结一致努力做好工作去完成公司的经营目标。

4、公司也要改革、开放。必须要及时改变公司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等,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公司的发展规模。

5、重视公司的企业文化的凝聚作用,营造宽松和谐公平竞争环境;发扬团队精神创造整体优势;注重以人为本造就一流人才。

6、挡住楼市、股市的诱惑,全力专注主营业务。

  此外,黄总还提醒我们在和外国企业合作过程中,一方面可以吸取他们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但是,也不要盲从,要保持清醒的目光,不要高估计外国人的诚信及管理水平等。

内容来自:光通咨询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9/12/20080912093249861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告别飞通随想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黄章勇:告别飞通随想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