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研讨会]解析FTTX产业进步的脉搏

摘要: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科院副总经理高鹏在讯石第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是:《解析FTTX产业进步的脉搏》

    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科院副总经理高鹏在讯石第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是:《解析FTTX产业进步的脉搏》

    高总将中国FTTx市场发展经历分为了以下几个阶段:2005年的现场实验阶段,2006年的技术选择阶段,2007年的规模启动阶段及2008年大规模商用阶段。随着宽带用户的快速增长、视频业务的推广及互联网普及等因素的强力推动下,高总认为FTTX发展的推动力日益增强。

运营商大规模商用
    中国几大运营商亦纷纷加强其在FTTX上的建设,中国电信已开始大规模商用EPON产品,其建设思路的核心思想是: 农村光纤到村、城市铜不出楼。分区域分步骤实施光进铜退。预计2008-2010年将是中国电信大规模“光进铜退”的黄金期,之后将转入全面的光纤接入网建设。 而中国联通亦紧随中国电信,大力推进基于EPON技术的“光进铜退”接入网建设。中国电信方面,在电信重组后,对全业务运营表现出极大热情。多数省移动公司开始关注PON技术,并开始进行XPON技术的试点。

EPON 市场展望
    关于FTTX的接入方式方面,高总认为,EPON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要比GPON更为乐观。一方面基于EPON的FTTX网络建设成本已经降到传统铜线网络建设成本之下,此外基于EPON已基本解决FTTX大规模建设中的可运营可管理问题,形成了完善的建设模式和成熟的运维经验。而GOPN目前仍处于试点和功能测试阶段,应用规模小,成本高,可运营可管理方面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高总提出2008年我们的EPON建设规模将大于200万线。远超年初的预期。2009年预计会到400万线的规模。其主要建设模式为FTTB+LAN和FTTN+DSL。

内容来自:光通咨询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9/12/20080912092353643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X
文章标题:[讯石研讨会]解析FTTX产业进步的脉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