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电信40G光缆技术将规模测试 商用指日可待

摘要:日前消息,有消息人士对通信世界网表示,中国电信将在下半年对40G电路长途传输及IP现网进行规模测试,并有望在08年底或09年初实现试商用。
    日前消息,有消息人士对通信世界网表示,中国电信将在下半年对40G电路长途传输及IP现网进行规模测试,并有望在08年底或09年初实现试商用。
 
  对此,中国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电信的确有计划在下半年进行40G的测试,但是因为厂商的设备价格太高,所以还尚未确定。”对于设备价格高的原因,他表示,因为是新产品,所以研发费用也比较高。
 
  另外,在技术演进上,该人士表示将通过“路由器40G白光接口+40GWDM”,而不是通过“路由器40G彩光接口+10G WDM”来实现IP网络40G的传送。
 
  在07年,中国电信在南京率先启动了40GWDM系统相关测试,并取得了满意结果。
 
  近年来,网络IP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随之而来的是传送网所承载的业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IP数据业务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宽带、IPTV、视频业务的发展,对运营商的传送网络提出了新的要求,运营商建设的主干线网络的带宽已经面临着瓶颈。
 
  目前,一直制约40G WDM系统的技术和成本等难题正在逐渐得到解决。40G的标准化工作已经日趋完善;在成本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运营大规模的集采和铺设,成本的降低是必然的。乐观估计,40GWDM系统的单位比特×公里传输成本将在2009~2010年接近甚至低于10GWDM系统。
 
  主流厂商均已推出商用40G传输设备,截至2008年3月,华为、诺基亚西门子、富士通、北电、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Ciena、NEC等厂商都已发布40G商用设备。
 
  国际上,AT&T、NTTDoCoMo等领先运营商也已建成一定规模的商用40GWDM网络,Verizon、DT、Sprint等也建成小规模商用  试商用系统。
内容来自:通信世界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13/20080513010722327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电信
文章标题:中电信40G光缆技术将规模测试 商用指日可待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