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2004.9光通讯研讨会圆满闭幕

摘要: 中国深圳, 2004年9月6日 – 作为光通讯界的专业咨询公司,讯石(Infostone)于9月4日至5日专门召开了以“Market & Technology 2004 ”为主

 

中国深圳, 200496作为光通讯界的专业咨询公司,讯石(Infostone)于94日至5日专门召开了以“Market & Technology 2004 ”为主题的光通讯研讨会。这是讯石连续第四年举办的光通讯专业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台湾、日本、香港等地的全球光通讯界企业、研究机构的高层管理者、专家参加了此次专业性盛会。两天时间里,研讨会就光通讯未来的市场机会和行业发展走势做了广泛、深入和自由的讨论,具体就“中国光通讯企业如何走向全球?”、“光网络的演进进程和趋势”、“台湾光通讯产业发展及现状”“光网络的触底反弹和预测”、“FTTH在中国的前途?”、“台湾平面显示技术的发展及市场趋势”等专题做了专题演讲和讨论,并就光通讯界企业联盟/协会的运作机制、光通讯企业投资运营等热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来宾对这一届研讨会的形式和内容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希望讯石通过研讨会和专业性的信息咨询等多种方式,作为一个光通讯业界的交流/咨询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和影响力,从而给予各国光通讯企业间和各研究机构间更多合作与交流的机会。

本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讯石期望在今后与光通讯行业的新老朋友就行业的发展与合作作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为促进光通讯行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附录:专题演讲与自由讨论内容

专题演讲

《中国光通讯企业如何走向世界》——演讲嘉宾:石赓

由前美国E-TEKJDSU(台湾)光炬CEO,国际知名的企业家及培训教授石赓先生演讲,专门针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在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非常具有实际操作价值的建议和方法。

Coupler技术发展及市场走向》——演讲:茅仲明

由美国Lightel Technologies公司CTO 茅仲明先生演讲,阐述了光纤耦合器的发展前途和相关企业发展战略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给予相关器件的企业予有实质性价值的建议。

《光网络的演进与趋势》——演讲:高戟

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网络产品线副总裁高戟先生演讲,介绍了全球光网络发展的过程和未来的趋势,分别就电信运营市场的走势、光网络建设的思路和趋势,以及对上游光器件芯片等产业的影响等做了详实的分析和介绍。

《台湾光通讯产业发展及现状》——演讲:朱幕道

由台湾工业研究院光电半导体及光通讯科研室主任朱幕道先生介绍了整个台湾光通讯产业链条的现状和关系,并就大陆光通讯企业、研究机构等建立有组织、高效的交流和沟通渠道建立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

《台湾平面显示技术的发展及市场趋势》——演讲:薛英家

由台湾千才科技有限公司CTO薛英家先生演讲,介绍了全球平面显示技术的发展和台湾该产业的情况,就该行业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分布做了细致的分析。

2004上半年全球与中国光网络市场分析》——演讲:黄云

由讯石信息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黄云先生分别就上半年全球和中国的光网络市场从电信最终用户、电信业务、运营商、制造商、光网络产品技术到对上下游行业的影响各个方面,以详实数据作为依据进行了科学的总结和分析,并对2004全年和今后5年的市场进行了预测。

《中国FTTH市场发展现状及展望》——演讲:刘铮

由中国光纤在线网站总经理刘铮先生,就全球FTTH的发展和中国FTTH的发展所需的条件做介绍,并就中国是否适合发展FTTH展开热烈讨论。

《光电器件的研究及发展现状》——演讲:瞿荣辉

 

 

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教授瞿荣辉先生就目前光子器件的研究和发展做详尽的分析,并就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化前景的技术和器件发起讨论。

自由讨论

光通讯企业联盟/协会如何组建、运作才能发挥对行业的促进作用?》

目前中国大陆的光通讯行业协会大多还没真正意义上对企业间的有效沟通和合作起到明显的作用,也没有设立一套可持续操作的制度、程序、手段去促进和繁荣。因此该专题讨论在由与会嘉宾提出后,引起各企业间热烈的讨论。“建立企业联盟规范行业的良性竞争?”、“借鉴台湾的光电行业协会的经验,由几个大的定期论坛研讨和各地的小论坛?”、“怎么解决企业挑头组织联盟/协会存在的自身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冲突?”等等问题在此次研讨会间讨论热烈。

FTTH是根据经济规律由市场自由选择还是人为去推动?》

目前FTTH的建设成本高、建好后没有这么多业务可以承载的问题是FTTH在中国暂时缓行的主要原因。所以“光器件企业是否主动积极去推动政府、信息产业部、电信运营商去尽早开始FTTH的建设是此次争论的焦点,在思想碰撞和争论中,其中的利弊更加透彻。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4/09/08/2004090811350115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讯
文章标题:讯石2004.9光通讯研讨会圆满闭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