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端口分支和超小型化连接器: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发展

摘要:使用并行端口分支和超小型连接器(VSFFC),帮助数据中心集约化发展,减少所需空间,降低成本,采用现代收发器实现高速传输

  数据中心可以通过集约化发展,减少所需空间,降低成本,并通过采用现代收发器,实现高速传输。

  目前的答案就是:使用并行端口分支和超小型连接器(VSFFC)。所谓端口分支是指在基于8芯光纤的Base-8系统中使用高速收发器端口,以800G的速度(仅供举例),实现并行光纤传输。但这并非通过单端口传输实现的,相反,这需要在脊-叶架构中使用4个200G端口,或在叶-服务器架构中使用400G端口,然后将这些端口进行拆分并作为8个50G端口运行。这样一来,一个高速端口就可以被分解成多个端口,而每个端口的传输速率也不会过高。

  这个方案既满足了带宽要求,又减少了能源消耗,制冷时间也比800G所需的制冷时间要少。但对大多数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要实现800G的传输速度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此外,该方案也适用于目前主流的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40G、100G或400G传输速度。以100G双工收发器为例,其用于QSFP-DD模块的功耗约为4.5瓦。相比之下,一个400G的并行光纤收发器在4个100G端口的分离模式下运行时,每个端口的功耗却只有3瓦。不考虑空调以及交换机机箱的功耗和空间,这就可以节省高达30%的电力。

  实现数据中心的可持续管理和减少网络升级或扩展的宕机时间是相辅相成的。

  端口分支还有另一个优势:如果未来需要升级,数据中心运营商只需在无源网络基础设施上做些许改变,就可以升级到更高的传输速度,而不需要改变技术或完全更换布线组件。可以说,实现数据中心的可持续管理和减少网络升级或扩展的宕机时间是相辅相成的。

  随着400G以及未来800G收发器的推出,我们还要在传统的LC双工和MPO-12布线接口的基础上增加额外的连接器接口,如全新的MPO-16和MPO-12 DD(双排)接口,以及超小型连接器SN、CS和MDC接口。

  一个LC双工连接器可以容纳多达三个MDC或SN连接器接口,即密度提高到三倍,且总拥有成本降低。此外,如需实现点对点布线,MDC和SN连接器还具有在收发器层面直接实现端口分支的可能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