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多家晶圆代工厂:Fabless 客户缩减芯片订单,影响 Q4 产能利用率

摘要:据 DIGITIMES 转述业内消息人士称,很多二三线代工厂感受到 Fabless 客户在缩减订单,这将进一步拖累他们在 2022 年第四季度的晶圆厂产能利用率。

  ICC讯 据 DIGITIMES 转述业内消息人士称,很多二三线代工厂感受到 Fabless 客户在缩减订单,这将进一步拖累他们在 2022 年第四季度的晶圆厂产能利用率。

  消息人士称,个人电脑、手机、电视和其他消费电子终端市场需求的快速放缓,促使品牌供应商、分销商和 IC 设计公司从 2022 年第二季度中期左右开始大幅放缓合同进展。

  品牌 PC 供应商及其合同制造商已经陷入库存过剩的困境,这可能需要三到四个季度才能降至适当水平。与此同时,在手机和电视领域,终端市场需求下降也导致整个行业供应链的库存调整。

  消息人士称,许多纯晶圆代工厂商仍表示 2022 年上半年的销售和利润表现强劲,其晶圆厂的生产计划开始放宽。格芯、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力积电利用率在第四季度有望进一步下降,因为客户减少或推迟开工。

  力积电此前披露了其显示驱动器 IC 客户违反 LTA(长期合同)的行为,这些客户宁愿履行惩罚性付款,也不愿看到他们的库存在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该代工厂预计其 5-10% 的产能将在第三季度受到影响,其晶圆厂产能利用率将继续面临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进一步下降的压力。

  另一家代工厂 VIS 也表示第三季度晶圆厂产能利用率下降。这家 8 英寸代工厂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VIS 正在与客户和设备供应商密切合作,以应对终端市场需求的波动。

  另一方面,台积电和联电都预计其晶圆厂将在第三季度保持充分利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