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库科技2019年度实现营收约3.91亿元 同比增长35.09%

摘要:光库科技2019年度实现营收3.91亿元,同比增长3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8.4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07%。

 ICCSZ讯 (编辑:Nicole)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库科技或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39,07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09%,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推出新产品、积极开发国内外新客户,全资子公司加华微捷于2018年12月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8.4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07%。

  2019年光库科技产品毛利为16,557.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69%,产品毛利增加幅度低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国内市场竞争激烈造成部分产品价格下降、公司搬迁至自建新园区后固定资产折旧及运营费用增加、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从美国进口原材料关税增加所致。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情况说明:

  (1)光库通讯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光电器件的制造及贸易,2019年营业收入20,2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9%;实现净利润22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2.16%。

  (2)珠海光辰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51%,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自产的激光器、光电设备软硬件等, 2019年营业收入1,2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48%;实现净利润36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37%。

  (3)加华微捷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销售高端光纤连接产品和微光学连接产品等,2019年营业收入7,5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41%;实现净利润1,83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28%。

 探索外延并购机会

  报告期内,光库科技通过公司指定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Lumentum及其附属公司位于意大利San Donato及其代工厂的 LiNbO3(铌酸锂)系列高速调制器产品线相关资产。

  光库科技将充分利用LiNbO3(铌酸锂)系列高速光调制器芯片及器件在通讯和传感领域的市场机遇和技术能力,凭借公司在技术开发、质量管控、市场开拓、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拓展并引领电信级LiNbO3(铌酸锂)系列高速光调制器芯片及器件产品市场,扩大生产规模并丰富产品线。公司还将组建研发团队,研制铌酸锂薄膜等下一代调制器技术。

  增强研发实力 收获市场认可!

  报告期内光库科技及子公司发布的新产品主要有1064nm 5W小型在线隔离器、1064nm 200W在线隔离器、无封装高功率光纤光栅、带封装高功率光纤光栅、iBeamTM 1064nm 20W 隔离器 、一站式光纤组件服务、O波段可调光源、64CH 折弯FAU、 DR4 400G Jumper、高密度FAU等新产品。

  光库科技长期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核心技术均来源于自主研发。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知识产权75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软件著作权8项。 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1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项商标:

  品牌和客户资源优势经过多年的经营和市场检验,光库科技在行业内树立了技术基础雄厚、产品稳定可靠的形象,公司已成为行业内知名品牌之一,在国内外的主流光纤激光器厂家中得到了普遍的认可。

  据了解,光库科技客户包括国外知名的激光器生产商Trumpf Group、Coherent、 Spectra-Physics等,国内领先的激光器生产商杰普特、锐科激光、创鑫激光等,国内外知名光通讯企业Finisar、Lumentum、藤仓、中际旭创等,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林肯实验室、劳伦斯-利弗莫尔实验室、斯坦福大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中科院、清华大学等。

  同时,光库科技表示:随着国内光纤激光器行业及光通讯行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在进入这个市场,并加大了资本投入。公司面临着行业内更多企业的竞争压力,如果竞争加剧,公司的盈利能力可能受到较大的影响,从而不利于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正加大光通讯有源器件的生产和开发力度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同时也将进一步用好募集资金,努力做大做强,保持对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