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奥雷光电:工业级光模块实力派 为下一代网络提供高价值产品

摘要:电信网络、数据业务和视频传输建设的兴起,驱动了光模块需求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工业级光模块,它的高可靠性满足室外复杂环境中的光电信号转换,保障光纤传输的稳定。作为工业级光模块专业研发与制造商,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简称奥雷光电)拥有近20年的光模块和光器件技术积累,其工业级光模块和特殊定制封装器件拥有高耐温、高品质的优点,在光通信、无线延伸、视频传输领域实现了广泛的应用。近日,奥雷光电总裁陈岭博士接受了讯石采访,对市场的变化发表见解并介绍公司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的光模块产品。

  ICSSZ讯(编辑:Aiur)电信网络、数据业务和视频传输建设的兴起,驱动了光模块需求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工业级光模块,它的高可靠性满足室外复杂环境中的光电信号转换,保障光纤传输的稳定。作为工业级光模块专业研发与制造商,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简称奥雷光电)拥有近20年的光模块和光器件技术积累,其工业级光模块和特殊定制封装器件拥有高耐温、高品质的优点,在光通信、无线延伸、视频传输领域实现了广泛的应用。近日,奥雷光电总裁陈岭博士接受了讯石采访,对市场的变化发表见解并介绍公司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的光模块产品。

奥雷光电研发及生产总部

  奥雷光电是一家集器件封装、光纤耦合组件、光模块纵向集成的技术和开发能力的光器件企业,公司从2001年成立,就专注于光纤通信、4G无线网络、监控视频以及工业以太网控制等领域。

  陈博士向讯石介绍,在早期平安中国战略的推动下,安防行业对监控视频需求开始爆发,带动了视频应用光模块市场发展,监控视频对光模块要求是工业级,要适应不同的环境条件,公司是监控视频巨头的光模块供应商,工业级产品是公司的拿手好戏。据讯石了解,奥雷工业级光模块应用在一些重大活动的监控视频中,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雷的工业级光模块成功为一万多台监控摄像头传输实时图像。

  4G无线网络有很大的光模块需求,4G基站大量部署在室外环境,截至2018年底,中国4G基站数量达到478万个,4G基站光模块约有2868万只。陈博士表示,4G无线基站需求6G/10G工业级工模块,在中国4G基站的建设周期中,大量来自奥雷的光模块部署在4G基站中。随着5G牌照正式落地,5G基站建设进一步要求工业级的25G前传光模块,公司将工业级产品工艺和技术积累带入25G和更高速率领域。

  针对5G前传光纤资源条件,光模块行业提出了多种连接方式。陈博士认为,结合当前5G前传的普遍条件,25G单纤双向(Bidi)光模块将会大规模部署,但是目前市面上的25GBidi光模块成本较高,公司利用自身工业级光模块的工艺积累和专业制造,将于近期推出一款具有很高性价比的25G Bidi光模块,样品将送至客户验证。

  讯石认为,尽管4G基站建设周期趋于尾声,但4G基站的优化与维护仍然存在新机遇,加上5G部署初期,运营商将采取非独立组网(NSA)方式,要在4G基站的基础上完成5G升级。随着5G建设向大规模部署推进,未来25G光模块成本应该会随之下降,奥雷光电25G工业级光模块将迎来市场旺盛需求。

  奥雷光电工业级能力体还体现在更复杂的环境领域中,例如智能电力电网领域,它需要光模块拥有更强的抗干扰、静电以及更低功耗的要求,这块市场门槛的很高,公司可以和Avago相媲美。航天航空领域也需要更高要求的工业级光模块,公司配合控股公司航天电器进行新产品开发。这些新兴市场非常考验一个公司的研发能力。

  对于奥雷光电未来的发展,陈博士表示公司将为工业级和特殊客制产品进行持续的高强度研发设计,配合客户推动5G前传的工业级25G Bidi光模块商用化,对数据中心100G光模块进行了一些创新设计。5G网络建设和数据中心100G生命周期会很长,陈博士对市场发展和公司经营方针抱有十足的信心。

  讯石相信,切入市场不在于时间上的早而在于巧,正中市场实际需求是企业上升的正向途径,作为工业级光模块的实力派,奥雷光电将为光通信市场和下一代网络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方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7/30/2019073001412541485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奥雷
文章标题:奥雷光电:工业级光模块实力派 为下一代网络提供高价值产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