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认为WDM引领2016光传输设备增长

摘要:Dell'Oro认为WDM设备引领2016年光传输系统市场的增长,而SONET/SDH复用则快速下降。在WDM市场中,城域网和骨干网2016年同比增长6%。2017年整体WDM市场预计将增长8%,主要受中国、100Gbps与更高波长以及数据中心互联(DCI)驱动。

  Iccsz讯(编译:Aiur) 美国时间3月21日,知名市场研究机构Dell'Oro在OFC展会上带来了关于全球光传输设备市场的报告。

  据分析师介绍,WDM引领2016年光传输系统市场的增长,而SONET/SDH复用则快速下降。在WDM设备市场中,城域网和骨干网2016年同比增长6%。2017年整体WDM市场预计将增长8%,主要受中国、100Gbps与更高波长以及数据中心互联(DCI)驱动。

  中国WDM设备市场表现出巨大的需求,主要是服务提供商在骨干网、城域网和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大量部署WDM设备。2016年中国WDM收入增长23%,驱动因素是骨干网DWDM长途网络大量部署WDM。同时,受省级骨干网升级和城域网WDM设备需求上升的预期影响,预计2017中国WDM设备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100G和更高波长方面,中国市场正显著地向100Gbps和高波长升级,过去3年平均增长率达50%。中国成为近年100Gbps波长增长的最大动力,Dell'Oro预计受更高速率驱动,100Gbps市场收入会在2018年达到顶峰。同时在高速率方面,Dell'Oro认为200Gbps(16 QAM)会比100Gbps更优先得到采用,主要是城域网应用升级和开始普及长途网络路由成为这变化的驱动原因。

  数据中心互联(DCI)方面,数据中心对核心业务的重要性与日俱增,DCI已经不是新兴事物,而2016年有12%的WDM设备被企业部署于数据中心互联,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采购。

  Dell'Oro还认为网络硬件解耦将催生新产品形态,开放线路系统和收发机单元是最新例子。

        2016年全球WDM设备市场总市值1120亿美元,华为、Ciena、中兴位列市场前三,而DCI市场WDM销售达130亿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3/22/20170322074651826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WDM DCI 100Gbps
文章标题:Dell'Oro认为WDM引领2016光传输设备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