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世界首创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在苏州研制成功

摘要:10月17日,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世界首例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Non-Contact MPO, 简称NC-MPO)在苏州研制成功,该款光纤连接器的光纤密度比单芯光纤连接器有数量级的提高,在数据中心、光传输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是近年的热销光纤产品。

  ICCSZ讯 10/17/2016,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世界首例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Non-Contact MPO, 简称NC-MPO)在苏州研制成功。

  MPO光纤连接器的光纤密度比单芯光纤连接器有数量级的提高,在数据中心、光传输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是近年的热销光纤产品。

  传统MPO连接器需要所有光纤端面同时紧密物理接触才能正常工作,因为如果有空气间隙产生,就会造成光在光纤端面间多次反射(法珀腔),严重影响信号的稳定性。要保证所有光纤端面同时紧密接触,光纤端面需要从插芯表面显著突出,并且光纤连接器上需要很大的工作压力。由于这种设计,造成传统MPO连接器存在许多问题:

  1、MPO连接器对灰尘敏感;

  2、经常不能保证所有光纤同时接触;

  3、插损重复性不好;

  4、 容易造成端面损伤;

  5、 光纤端面突出的研磨不容易实现;

  6、 需要用贵重的3D光纤干涉仪进行严格的3D检测,增加了生产成本。

  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在光纤端面上镀有防反射膜,所有光纤端面低于连接器塑料插芯表面。连接器对接后,在光纤端面之间都有一个很小的空气间隙。防反射膜能阻止光的多次反射,而光纤端面低于插芯表面,能保证光纤端面在对接时不受损伤。连接器上的工作压力很小,光纤端面不需要突出,大大简化研磨工艺,并降低测试设备成本。

  目前,单模、多模非接触MPO连接器都已研制成功。

  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有以下性能优点:

  1、 插损低:0.05dB典型值;

  2、 回损高:≥70dB(单模);

  3、 互换性:保证任意一对连接器的连接无问题;

  4、 插损重复性好:≤0.01dB;

  5、 插拔寿命长:5000次(超过传统MPO寿命十倍以上);

  6、对灰尘不敏感;

  7、 不损伤待测器件端面;

  8、 非接触MPO可以与传统MPO相匹配;

  9、生产成本和传统MPO连接器相当。

  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美国Arrayed Fiberoptics公司,后者为非接触光纤连接器的原发明者。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的研制成功,拓展了非接触光纤连接器在急需领域的应用范围。

  现在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有样品可供试用。

  联系方式:

  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湖街328号创意产业园2幢B404

  电话: 0512-62986535

  美国母公司Arrayed Fiberoptics网址:http://www.arrayedfiberoptics.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10/17/20161017085146727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PO 光纤连接器
文章标题:世界首创非接触MPO光纤连接器在苏州研制成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