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引领变革:MWC2011移动通信世界大会

摘要:一年一度的移动世界大会(MWC,Mobile World Congress)明天(2月14日)将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正式举行,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该城市第六次举办MWC会议。
        一年一度的移动世界大会(MWC,Mobile World Congress)明天(2月14日)将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正式举行,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该城市第六次举办MWC会议。这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各地194个国家的1300多家信息通信企业参展。展会展示面积达57000平米。来自76个国家的2000多名记者前往参观报道。 

        作为全球无线通信领域范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2011年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1,MWC2011)将继续吸引全球范围的重要运营商、设备商、服务商,以及包括新型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和运营公司,以及绝大多数知名的应用程序提供商参加,据此次会议的主办方公布的数据,将有超过190个国家的、超过50000名高级移动通信领域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展。Alcatel-Lucent、CISCO、Ericsson、HP、IBM、Intel、LG、Microsoft、Motorola、NEC、Nokia-Siemens、Nortel、NTT DoCoMo、Panasonic、Samsung、Sharp、Sony- Ericsson、Texas Instruments、Vodafone、Verizon、UT Starcom、华为中兴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参加参展。 

        本次举办的MWC2011上,移动支付、移动运输(交通、导航)、移动广告、移动医疗,以及新兴移动技术,将成为热点。并且,在2010年推出并取得极大成功的App Planet单元,仍然会成为MWC2011的热点之一,将有超过6000名开发者会抵达会展现场。

App Planet仍然会成为MWC2011的热点 

        随着中国运营商和设备商在全球无线通信市场、技术,乃至理解的发展,无论在运营端还是在网络方案端,中国力量已成为全球无线通信领域最为重要的力量之一。

     据了解,此次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都将作为最重要的嘉宾,出席MWC2011并做主题演讲,与全球范围的其他运营CEO们,分享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取得成功的经验,以及中国在TD-LTE推动上的进程和进展。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华为中兴通讯,还将在去年的基础之上,以更具突破和创造力的表现,出现在此次展会现场。 
      
        早在2009年,华为就超越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成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2010年,其内部未经审计销售收入更是高达280亿美元,同比增幅24%。在此次MWC2011上,华为更是作为部长级会议白金赞助商。

  2010年,中兴通讯销售额增至703.3亿元人民币,进入全球电信设备供应商百亿美元俱乐部。在移动通信市场份额占比11%,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地位。

  除了华为中兴通讯领衔,包括华硕、东信和平、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汉王科技、龙旗控股、深信德、等公司在内的的中国厂商,将在此次MWC2011上展示来自中国各种领先的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

GSM协会揭晓年度全球移动奖得主

      GSM 协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布了第16届年度全球移动奖的优胜者。获奖者在英国电视和电台主持人 Jonathan Ross 主持的午后颁奖仪式和晚宴上受到了表彰。出席大会派对和颁奖庆典的宾客观赏了格莱美奖和全英音乐奖获奖歌手 Duffy 和国际知名独立摇滚乐队 Metric 的精彩演出。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今年的大奖吸引了600多个参与者,所有类别均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角逐者。GSM 协会祝贺获奖者,并对所有决赛选手的创新、灵活性和对移动行业所获成功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
  
       16日下午的颁奖仪式包括颁发9个类别的奖项,包括今年推出的首个“全球移动应用奖”(旨在庆祝应用领域的新兴趋势)和“移动创新”类(旨在表彰健康、教育、运输和公用事业等垂直行业的成就)。“最佳移动应用”和“最佳移动设备”奖以及“年度最佳设备制造商”在晚上举行的大会派对和颁奖庆典上公布。

2011年全球移动奖优胜者包括:

苹果 (Apple) 平台年度最佳应用 :获奖者:Rovio/Clickgamer/Chillingo - Angry Birds
  
BlackBerry(R) App World 平台年度最佳应用 :获奖者:Research In Motion - BlackBerry Messenger
  
Android 平台年度最佳应用 :获奖者:Google - Google Maps

诺基亚 (Nokia) 平台年度最佳应用 :获奖者:Herocraft & InnerActive - Zum Zum

最佳移动应用 :获奖者:Rovio/Clickgamer/Chillingo - Angry Birds
  
最佳移动广告和营销活动 :获奖者:Mobilera -Outeractive -Unilever Cornetto Multiplayer Interactive Wall Projection Mapping Game
  
最佳移动企业产品或解决方案 :获奖者:Antenna - Antenna Mobility Platform (AMP)
  
最佳移动货币产品或解决方案 :获奖者:Airtel Africa、MasterCard Worldwide 和渣打银行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 Airtel Card
  
最佳社会与经济发展移动应用 :获奖者:爱立信 (Ericsson) 和 Flexenclosure - Ericsson Community Power
  
无银行账户服务最佳移动货币 :获奖者:沃达丰 (Vodafone Group)、Safaricom、Vodacom、Vodafone Essar Limited 和 Roshan Ltd. - M-PESA
  
面向服务水平低下市场的最佳产品、计划或服务 :获奖者:BBC World Service Trust - BBC Janala

最佳移动健康创新 :获奖者:Mobisante, Inc. - MobiUS
  
最佳移动学习创新 :获奖者:Urban Planet Mobile 和 PT Telkomsel - Urban English, Mobile English Learning Initiative
  
最佳公用事业移动创新 :获奖者:EDMI 和 Sierra Wireless,EDMI EWM100 Advanced GSM/GPRS Modem – 智能电表应用 

最佳汽车和运输移动创新 :获奖者:Nissan Motor Co. Ltd、AT&T、NTT DOCOMO Inc 和 Telenor Connexion,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 – 电动车

最佳嵌入式移动设备(非手机类) :获奖者:AT&T 和 VITALITY, Inc. - AT&T-connected Vitality GlowCaps
  
最佳绿色产品/服务或性能绿色移动奖 :获奖者:Bharti Infratel - GreenTowers P7 Project

最佳移动设备 :获奖者:苹果 - iPhone 4

年度最佳设备制造商 :获奖者:HTC

最佳移动宽带技术 :获奖者:Ruckus Wireless - Ruckus 移动 Wi-Fi 网关系统

最佳新兴市场移动技术 :获奖者:Orange - Orange 太阳能基站项目
  
最佳技术突破 :获奖者:Seven Networks - SEVEN Open Channel
  
最佳客户关怀和客户关系管理 :获奖者:Airtel Africa 和 Tango Telecom - Tango Telecom 的“动态定价服务”
  
GSM 协会董事长奖 :获奖者:中国移动执行董事长王建宙

政府领导奖 :获奖者: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
  
RCS 开发挑战奖 :(Jibe Mobile – RCS 最佳移动客户端 )(Movial – RCS 最佳 PC 客户端) (Solaiemes – RCS 最佳创新)

      全球移动奖赞助商包括 QTel Group(大会派对和颁奖庆典赞助商);华为(白金奖赞助商);加泰隆尼亚政府(全球移动应用奖赞助商和承办方);以及 Myriad(最佳移动设备类赞助商和颁奖后派对赞助商)。RCS 开发挑战奖赞助商包括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华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 (Nokia Siemens Networks)、Orange 和 Telefonica。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