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康宁2021年光通信业务营收年增22% 持续扩产中

摘要:在宽带、5G和云计算支出的增长驱动下,2021年全年,康宁光通信销售收入增长22%至43亿美元。康宁持续看到业界对光纤基础设施的大量公共和私人投资,以扩大网络容量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康宁预计光通信行业将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多年期增长浪潮。

  ICC讯(编译:Nina)美国纽约州康宁,2022年1月26日--康宁公司(Corning Incorporated)(纽交所:GLW)今天公布了其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并提供了对2022年第一季度和全年的展望。

  康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endell P. Weeks表示:“康宁实现了又一个强劲的季度同比增长。2021年全年,我们的销售收入超过140亿美元,每股收益超过2美元。通过恢复股票回购,我们的自由现金流几乎翻了一番,股息增加了9%,流通股减少了5%。通过利用我们的核心能力和‘更多康宁(More Corning)’战略,我们抓住了围绕公司投资组合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短期和长期机会。”

  “我们实现了两位数的ROIC,并将我们的营业利润率扩大了230个基点;但是,我们的毛利率并不理想。我们正专注于扩大毛利率,并预计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和我们全年的价格行动,毛利率将在2022年有所改善,”Weeks继续说道。

  康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Tony Tripeny表示:“2021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同比显著增长,且所有业务部门的销售收入都有所增长,五分之四的部门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即使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这都是一个表现强劲的年份。自2019年以来,我们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1%,每股收益增长了18%。正如我们在整个2021年所讨论的那样,运费、物流和原材料成本以及由于芯片短缺导致的汽车销量下降影响了我们的利润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与客户协商提高合同价格,以适当地分担增加的成本。2022年全年都将采用新的定价条款,我们预计毛利率将相应上升。”

  2021年12月,康宁宣布任命Edward Schlesinger为首席财务官,自2022年2月18日起生效,Tripeny将退休。

  康宁光通信业务表现

  康宁寻求通过提供提高网络能力并减少部署时间和成本的无源光学解决方案来持续创造新产品并扩大其领先地位。在宽带、5G和云计算支出的增长驱动下,2021年第四季度,康宁光通信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至12.06亿美元;2021年全年,康宁光通信销售收入增长22%至43亿美元。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55亿美元,通过增长10%;2021年全年净收入5.53亿美元,年增51%。康宁表示,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增加显著影响了下半年的盈利能力。

  进一步细分光通信业务,2021年第四季度,康宁来自运营商网络的销售收入味9.07亿美元,同比增长31%;来自企业网络的销售收入为2.99亿美元,同比增长5%。2021年全年,康宁来自运营商网络的销售收入为32亿美元,年增23%;来自企业网络的销售收入为11.49亿美元,年增21%,驱动力主要来自客户增加数据中心建设支出。

  2021年的显著创新和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推出Corning® SMF-28® Contour光纤,它提供了业界首创的卓越弯曲性、与其他光纤的兼容性和低信号损耗;推出EDGE? Rapid Connect解决方案,旨在帮助超大规模客户将其数据中心的互连速度提升70%(相比传统布线);扩大与Verizon的5G合作,包括室内毫米波站点和康宁最大光缆厂的边缘部署。

  展望2022年

  进入2022年,康宁表示光通信业务的销售周转率(run rate)比2021年开始时高25%,而且订单量很大。康宁持续看到业界对光纤基础设施的大量公共和私人投资,以扩大网络容量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康宁预计光通信行业将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多年期增长浪潮。事实上,康宁认为私营运营商和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将推动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公司正在增加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