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部署加速推动下 2026年全球mMIMO部署将达3200万

摘要: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增长正推动移动运营商加快5G部署,而mMIMO是关键推动因素。ABI Research预计,全球5G大规模MIMO部署将从2020年的不到200万增长至2026年的3200万。

  ICC讯(编译:Nina)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计将以97%的六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从2019年的23EB增长到2025年的1331EB。这种流量的增长正在推动移动运营商加快5G部署,而大规模多路输入输出(Massive Multiple Input/Multiple Output,mMIMO)是关键推动因素。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 Research预计,到2026年,全球5G大规模MIMO部署将达到3200万,而2020年还不到200万。

  ABI Research的5G和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行业分析师Fei Liu表示:“目前主要使用两种大规模MIMO配置,64T64R大规模MIMO,主要部署在非常密集的城市地区,而32T32R的容量足够用于城市和郊区地区。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需要同时使用64T64R和32T32R mMIMO,以构建最好的5G网络。”与32T32R相比,64T64R提供更高的容量和覆盖范围,但它更耗能且成本更高,影响运营商的投资回报(ROI)。它还存在尺寸和重量的问题。因此,根据不同的场景,运营商将混合部署64T64R和32T32R mMIMO。不过,Liu指出,随着硬件和软件的不断创新,64T64R有望降低能耗、成本、重量和尺寸;随着运营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最终64T64R将成为未来的部署趋势。

  5G的加速推出使得人们越来越重视mMIMO的性能。爱立信、诺基亚、华为和中兴等厂商正在积极投资于硬件和软件创新,包括更好的芯片组、新材料/结构和基于AI/ ML的节能算法,以提供高性能的大规模MIMO

  在大规模MIMO部署方面,也存在地区差异。例如,美国正在积极部署64T64R,而日本、韩国和欧洲则倾向于部署32T32R。在中国,尽管运营商最初部署的是64T64R(2021年之前),但目前的趋势是32T32R。

  64T64R有望成为未来的趋势,但其部署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推迟。由于中国、日本和韩国广泛采用5G,因此亚太地区将引领5G大规模MIMO的市场预测。

  Liu建议运营商部署新一代大规模MIMO,以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能耗和成本,并通过与供应商合作进行更多测试以更好地了解实际性能,帮助加快新技术的商业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