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元芯光电发布全国产薄膜铌酸锂强度调制器产品

摘要:宁波元芯光电推出基于薄膜铌酸锂的高速强度调制器产品,该产品核心薄膜铌酸锂芯片的设计、开发、流片和测试均在元芯光电完成,封装和器件测试由中电四十三所和元芯光电联合开发进行。公司采用热调节方式进行偏压控制,并成功通过各项可靠性测试,实现薄膜铌酸锂调制器全产业链的国产化。

  ICC讯 高速光电子芯片提供商宁波元芯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元芯光电)于12月1日宣布推出基于薄膜铌酸锂的高速强度调制器产品。

  该产品由元芯光电和中电四十三所联合开发完成,与传统体材料铌酸锂调制器相比,薄膜铌酸锂调制器的整体尺寸仅为不到1/3,产品具备长期可靠性和小型化的优势。性能方面,该调制器实现了3V的RF Vπ和<4dB的插入损耗,全方面达到或超出传统体材料铌酸锂强度调制器

  元芯光电联合创始人陆博士表示,该款调制器核心薄膜铌酸锂芯片的设计、开发、流片和测试均在元芯光电完成,封装和器件测试由中电四十三所和元芯光电联合开发进行。目前,芯片和器件的各项可靠性测试已经分别在元芯光电和中电四十三所完成,实现了薄膜铌酸锂调制器全产业链的国产化。

  产品特征方面,铌酸锂的偏压控制的稳定性,一直都是业界的关注。元芯光电采用热调节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

  元芯光电/中电43所的薄膜铌酸锂调制器的主要特性包括:

  · 相比体型产品尺寸缩小至<1/3;

  · 低插损和低Vπ;

  · 高3-dB带宽;

  · 从材料到封装完全国产;

  · 相比半导体调制器或硅光调制器具有更高线性;

  · 无需温度补偿。

  关于元芯光电

  元芯光电于2018年11月成立,是宁波市鄞州区 “一事一议”引进的高科技项目,主要创始人和研发团队由众多海内外优秀人才组成,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国际先进光芯片企业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共同组成一只强劲的研发创新技术团队。

  元芯光电以IDM模式集光通信芯片的研发、生产、测试、封装于一体进行各环节的协同优化,拥有lnP和薄膜铌酸锂两条生产线。目前的产品有:大范围可调谐激光器芯片、25G高速直调DFB激光器芯片、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芯片、气体传感用激光器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06/202112060836579490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元芯 薄膜铌酸锂 调制器
文章标题:元芯光电发布全国产薄膜铌酸锂强度调制器产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