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西班牙电信€77亿出售移动基站给美国ATC

摘要: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周三宣布将其在铁塔子公司Telxius的全部控股权出售给美国铁塔公司ATC,使其成为第一家放弃其移动基站控制权的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

  ICC讯(编译:Nina)周三(2021年1月13日),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称,其子公司Telxius Telecom SA已与American Tower Corp.(AMC)签署了一项协议,以77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现金将其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通讯塔子公司出售给后者。

  Telefonica表示,根据该协议,Telxius Telecom将通过两笔独立的交易出售约30,722个通讯基站。该公司表示,其中一项交易主要涉及其位于西班牙和德国的通讯塔子公司,而另一项交易则涉及其在巴西、秘鲁、智利和阿根廷的业务。交易结束后,ATC将持有Telxius 50.01%的股份。

  这家西班牙运营商成为第一家放弃其移动基站控制权的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从财务上讲,这笔交易将给西班牙电信带来立竿见影的好处。截至2020年9月底,该运营商净债务达到约367亿欧元(折合447亿美元)。根据该公司估计,此次交易将使这一数字减少约46亿欧元(折合56亿美元),并使其净杠杆率减少0.3。

  实际上,欧洲电信巨头在出售基站控股权方面犹豫不决。沃达丰似乎决心保留其子公司Vantage Towers的多数股权。德国电信是其铁塔子公司Funkturm的唯一母公司。法国Orange首席执行官Stephane Richard最近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运营商可以做一些比将铁塔卖给Cellnex更明智的事情。

  这些运营商担心放弃对这些重要资产的控制,成为他们曾经拥有的基础设施的租户。如果基础设施市场整合,同时市场需求仍然旺盛,那么租金可能会上涨。此外,撤资还意味着放弃一项目前令投资者热情高涨的业务。积累了约100,000座欧洲铁塔的Cellnex的市值是其五年前的3.7倍。

  基础设施作为一种相对安全的长期投资吸引着投资者。随着5G技术的推出和疫情带来的变化,移动连接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西班牙电信可能认为,出售铁塔的战略风险很小。首席执行官Jose Maria Alvarez-Pallete指出,ATC已是他们继Telxius之后的“第二家供应商”。他已得到这家美国公司的承诺,未来两家之间会维持类似西班牙电信与Telxius之间的关系。

  ATC进入欧洲市场也将促进竞争,确保Cellnex不会一家独大。这家美国公司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再投资5亿美元,在德国和巴西建设3300个基站。在国际上,ATC的规模比Cellnex大得多。前者2019年前九个月的销售收入约为59亿美元,Cellnex同期销售收入为11亿美元。

  虽然Iliad和Three也已经退出了铁塔业务,但欧洲其他最大的几家运营商不太可能动摇。Alvarez-Pallete在评论这笔交易时表示,撤资将使西班牙电信能够专注于“最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些举措包括合并英国O2业务与Cable运营商Virgin Media,收购Oi在巴西的移动业务,当然还有削减债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14/202101140154422798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西班牙电信 ATC
文章标题:西班牙电信€77亿出售移动基站给美国ATC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