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我国最大镍钴生产企业正式投用5G无人驾驶系统

摘要:最近,由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共同建设的“5G+有轨运输电机车无人驾驶系统”正式投用。

  ICC讯 最近,由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川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下简称“甘肃电信”)共同建设的“5G+有轨运输电机车无人驾驶系统”正式投用。

  据介绍,在金川公司龙首矿,电机车、信号基站和调度监控平台实现了5G连接。工作人员坐在集控室,就能轻松操作电机车,做到放矿、拉运、卸矿等工序自动化操作和远程监控,实现生产全流程可视化、生产线无人化,并减轻了电机车司机、放矿工等的劳动强度。

  金川公司龙首矿运输工区负责人赵鹏介绍,“5G+有轨运输电机车无人驾驶系统”可减少现场操作人员24人,年均可节约人工成本约266万元。“地表单趟有轨运输时间由45分钟减少到35分钟,在不额外增加运输设备情况下,一年可提升运输能力39万吨,年均增加效益近250万元。”

  金川公司龙首矿矿长武拴军表示,5G无人驾驶系统不仅提升了运输能力,而且降低了人员安全风险,更增强了矿山自动化、智能化的应用能力。

  此外,甘肃电信与金川公司选矿厂合作建设的“5G+智能样板车间”也已经正式投入运行。在5G网络覆盖下,该车间集成并升级了自动化控制、智慧视觉分析、数据采集和巡检等系统,已实现全系统作业一键启停、全程设备状态自动研判、远距离VR场景实时动态观测、生产作业过程实时动态安全管控和生产数据实时推送的建设目标。

  金川公司地处河西走廊中段的甘肃省金昌市,是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企业。

  甘肃电信金昌分公司总经理魏志兴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继续与金川公司深化“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5G和工业互联网有机结合,可进一步实现人、机、物全面连接,并促进各生产要素高效协同。

  2019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提出到2022年,打造5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遴选10个重点行业,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有许多“5G+”融合应用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不久前,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和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的5G无人矿车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甘肃已建成5G基站8500多个。

内容来自:新华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25/202009250204425833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我国最大镍钴生产企业正式投用5G无人驾驶系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