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传输:不要小看微波

摘要:Heavy Reading与Anritsu、爱立信、富士通和Infinera合作的“5G传输市场领导力研究的运营商策略调查”发现,86位合格的网络运营商受访者中,35%认为10Gbps微波技术对于5G传输来说“非常重要”。

  ICC讯(编译:Nina)在5G的早期,业界对回程网络规划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光纤上,并期望仅光纤就能满足5G的高回程容量需求。但是,随着技术发展,大家发现这些早期假设是错误的。现今,微波技术成为光纤的竞争者。

  为了解传输网络将如何发展以支持5G服务,Heavy Reading(HR)与合作伙伴Anritsu、爱立信、富士通和Infinera于2020年5月启动了“5G传输市场领导力研究的运营商策略调查”。该调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6位合格的网络运营商受访者,他们分享了传输部署问题和时间表、前传网络和无线接入网(RAN)集中化、路由和同步以及测试5G网络方面的观点。此篇博客是由四个部分组成的系列文章中的最后一篇,重点介绍微波传输的趋势。

  可行的前传技术

  随着数据速率跃升至10Gbps,微波回传作为可行的5G回传方案迅速重返市场。在HR的《2019年5G传输--运营商策略》调查中,35%的运营商受访者认为10Gbps微波对于5G传输来说“非常重要”。

  通常,在5G xHaul中,相对于中回传,前传由于其高带宽要求以及严格延迟限制,一直是最大的挑战和行业关注的领域。早期的假设认为光纤可以解决这一新兴领域问题。但HR 2020年版的调查数据表明,无线连接也将是前传网络的可行选择,尤其是在30GHz以上的毫米波频率中,它可以将数据速率提高到25Gbps或更高。根据HR的2020年5G传输调查显示,微波/毫米波传输将占5G前传连接的18%。

5G前传连接类型(n=71)


来源:Heavy Reading

  需要明确的是,运营商将光纤作为其前传技术的首选,但是在无法使用光纤或禁止使用光纤的情况下,微波/毫米波将是一个选择。这种趋势可能因地理区域而有很大差异,因为不同国家之间的光纤基础设施资源以及经济可行性等都存在很大差异。

  微波应用案例

  为了深入研究微波连接性,HR调查了运营商未来三年在所有传输领域中使用微波连接的主要用例,受访者最多可以选择三个选项。

微波用例优先级(n=84)


资料来源:Heavy Reading

  从数据中得出的有趣结论是,运营商认为微波能在所有可能的用例中解决5G问题。不出所料,宏回程在微波优先级中居首位。在受访者中,49%的人选择了10Gbps或更高速率的宏回程用例,而40%的人选择了低于10Gbps的宏回程。但是其它用例的得分也很高。许多运营商将街道宏(Street Macro)和Small Cell回程视为可行的微波用例,其中三分之一或以上的受访者将这两种用例选为优先事项。甚至在10Gbps数据速率下,微波前传都在发挥作用,被23%的受访者选为优先选项。

  总而言之,数据显示出微波传输的强劲势头,即使是传统上仅限于光纤传输的用例。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17/202008170310392363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微波
文章标题:5G传输:不要小看微波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