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T&T首次暗示毫米波5G部署计划

摘要:周二,AT&T表示可以将其广泛的毫米波频谱资产用于固定和移动5G服务。这一公告是该运营商在FCC拍卖中耗资20多亿美元购买高频段毫米波频谱之后的第一个暗示。Verizon在今年早些时候已宣布将提供移动毫米波5G服务的城市数量翻一番,即到今年年底从目前的大约30个城市增加到大约60个。

  ICC讯(编译:Nina)AT&T表示可以将其广泛的毫米波频谱资产用于固定和移动5G服务。这一公告是该运营商过去一年以来在FCC拍卖中耗资20多亿美元购买高频段毫米波频谱之后的第一个暗示。

  本周二,AT&T在其关于毫米波频谱购买的简短新闻中表示:“一旦网络部署达到了移动服务所需的密度,固定服务就可能随之而后出现。”

  AT&T声称目前在全国拥有大约1040MHz的毫米波频谱。实际上,AT&T已经涉足提供包括毫米波频段在内的一系列不同频段的固定无线服务,但并未像Verizon的5G家庭固定无线服务那样围绕这项技术开展明确的业务。

  Verizon计划在未来5-7年内为多达3000万美国家庭提供5G家庭固定无线服务,但是随着Verizon改进设备和安装技术,其5G家庭的部署工作经受了许多市场测试的考验。重要的是,Verizon表示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更多客户扩展5G Home。它正在等待高通公司的新芯片组,以促进客户设备的传输,从而扩大Verizon固定无线服务的范围。

  Verizon和AT&T等的固定无线服务将对Comcast、CenturyLink等有线互联网提供商构成挑战。

  AT&T迄今没有提供有关毫米波网络扩建计划的更多细节。该公司现在在美国35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提供商业移动毫米波服务--AT&T称其为“ 5G +”产品,以此区分与该运营商通过低频段频谱资产提供的“ 5G”服务。

  但是,到目前为止,AT&T尚未做出将其毫米波5G +”网络扩展到其他城市的坚定承诺。考虑到Verizon在今年早些时候已宣布将提供移动毫米波5G服务的城市数量翻一番,即到今年年底从目前的大约30个城市增加到大约60个,AT&T对这一话题的沉默尤其令人震撼。

  AT&T在FCC拍卖中花费大约22亿美元购买毫米波频谱许可证,表明该运营商在毫米波部署方面的雄心。该运营商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表示,凭借新购的和现有的频谱,公司将继续在美国最大的网络上部署并增加容量。

  今年3月初,FCC第三次毫米波频谱拍卖(Auction 103)结束,总竞标金额约为76亿美元,是之前两次毫米波频谱拍卖之和的接近3倍。FCC的Auction 103涵盖了37GHz、39GHz和47GHz频段,并提供了高达3400MHz的频谱总量。据FCC称,Auction 103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频谱拍卖”。

  FCC针对28GHz频段频谱牌照的Auction 101总出价约为7亿美元,针对24GHz频段的Auction 102总出价约为20亿美元。这两次拍卖都在2019年结束。三轮拍卖总计成交额103亿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01/2020040102071988794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T&T 5G 毫米波
文章标题:AT&T首次暗示毫米波5G部署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