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信服务商决心在未来十年里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摘要:2019年,全球TOP15的互联网内容销售收入超越了全球TOP15通信服务商。两者的资本开支差距也在不断缩小。2019年,5G部署增加了电信网络转型的紧迫性,让通信服务商看到网络虚拟化改革所带来的好处。通信服务商确实正在为下一代网络进行投资,虽然潜在风险很高,但相比面对错失机遇风口的恐惧,没有公司甘愿落后于他的竞争对手。

  ICCSZ讯(编译:Aiur) 美国市场咨询公司LC表示,全球TOP 15的云公司(互联网内容商,ICP)在2019年完成了对全球TOP15通信服务商(CSP)的收入超越。资本开支方面,互联网内容商和通信服务商的差距也在不断拉近(如下图所示),包括他们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投资。

  通信服务商们决心要在下一个十年中提升他们的地位,5G和边缘计算应用一定会带来新的收入增长。5G商用带来的短期收益将是5G智能手机,它很有可能影响2020年CSP的销售收入。LC认为,尽管中国通信服务商采取5G服务和流量额外收费的做法或许推动收入的增长。但是,通信服务商要显著增加他们的销售收入需要依托新兴应用,例如自动驾驶、医疗、制作和物流自动化等。这些新兴应用的规模商用时间仍不明确,但有个别应用已经开始为通信服务商贡献新的收入,它们很可能是我们从未意识到的应用。尽管还不明确数额,但通信服务商确实正在为下一代网络进行投资,虽然潜在风险很高,但相比面对错失机遇风口的恐惧,没有公司甘愿落后于他的竞争对手。

前15大通信服务商(CSP)和互联网内容商(ICP)的收入和资本支出(支出)

  若不考虑财政成绩,2019年对于主要的CSP公司来说是令人激动的一年,尤其是AT&T。连华尔街都对AT&T的转型以及全年股价上升30%感到印象深刻。与之相比,亚马逊的股价在2019年表现持平。对于亚马逊来说,这是相对“脚踏实地”的一年,它在美国经营Whole Foods,并推出了一批面包车,目前还暂时放弃了无人机送货。

  2019年重点总结:

  1、5G部署增加了电信网络转型的紧迫性,让通信服务商看到网络虚拟化改革所带来的好处。2020年将有更多此类情况出现。

  2、通信服务商主导的开源项目持续趋于成熟,最近成立的O-RAN获得了所有领先通信服务商和大多数供应商的支持。

  3、设备供应商也在网络自动化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包括开发支持AI的功能。

  4、亚马逊和微软分别与Verizon和AT&T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意识到访问网络在交付云服务和未来边缘计算应用方面的价值。

  5、思科宣布了他们新的Silicon One战略,强调在软件、硅和光器件的创新,以及单品出售搭载这类技术的产品,而不是将其全部集成进“黑盒”。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9/202001190605457186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CP CSP
文章标题:通信服务商决心在未来十年里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