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计划2020年在芬兰裁员180人

摘要:诺基亚在为减少运营开支和提高盈利能力而进行的重组努力下,计划今年在其本国芬兰裁员约180人。

  ICCSZ讯(编译:Vicki)诺基亚在为减少运营开支和提高盈利能力而进行的重组努力下,计划今年在其本国芬兰裁员约180人。

  这家芬兰设备供应商的主要国际竞争对手是中国的华为和瑞典的爱立信。诺基亚表示,最新裁员将影响几乎所有芬兰地点的员工,但主要影响在埃斯波总部工作的员工。

  诺基亚在其网站芬兰语部分的声明中表示,今天宣布的计划不会对其5G产品开发团队和Oulu工厂造成影响。与员工代表有关最新裁员的谈判定于1月21日开始。诺基亚目前在芬兰拥有约6000名员工,2018年在全球拥有约103,000名员工。

  该公司尚未发布2019年员工人数的详细信息,但根据其最新的削减成本计划,该公司试图每年节省约5亿欧元(5.56亿美元)。去年初,它宣布了计划在芬兰,法国和英国裁员1,300多个工作的计划。

  此前,诺基亚的成本节约目标是7亿欧元(7.78亿美元),但在2019年底降低了成本,以腾出现金用于5G业务的投资。

  诺基亚移动业务负责人Tommi Uitto表示,公司在芬兰雇用了大约370名新员工,并将继续在该国的“某些优先领域”进行投资。

  此次更新是在诺基亚于10月宣布已招募约350名员工从事研发活动之后发布的。当时,该公司表示,其招聘人员主要是为了开发单芯片系统,但拒绝为其整体研发职能提供人员。

  诺基亚的产品问题很大程度上源于其使用所谓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而非专用集成电路(ASIC)。该公司曾希望FPGA(可在设计阶段后重新配置的芯片)能够提供灵活性,并使诺基亚在竞争对手中获得5G的上市时间优势。

  但是,FPGA比ASIC贵,这意味着诺基亚的5G产品的利润要低于竞争对手的设备。去年,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表示,诺基亚已被其FPGA组件供应商之一(被认为是英特尔)感到失望。

  诺基亚最初的目标是今年的营业利润率在12%至16%之间,但在2019年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时,诺基亚被迫将这一指导降低至约9.5%。 它在2019年的前九个月的经营利润率为5.3%,低于去年同期的6.7%。

  去年,诺基亚的股价遭受重创,从去年1月21日的5.74欧元的高点跌至今天的3.63欧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5/2020011502054585199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文章标题:诺基亚计划2020年在芬兰裁员180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