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瑞普高电子合作Keysight提供400G应用中发送端与接收端PAM4信号完整组合测试测量方案

摘要:作为400G中的测试难点,瑞普高电子和Keysight合作继续为国内市场提供400G发射和接收及PAM4信号完整组合的测试方案。

  ICCSZ讯 自2019年开始数据中心已大幅从100G向400G技术快速升级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并作为整个网络基础的数据中心互联为5G,AR,自动驾驶等低延时大数据传输的种种应用,正面临100G向400G的升级挑战。 作为400G中的测试难点,瑞普高电子和Keysight合作继续为国内市场提供400G发射和接收及PAM4信号完整组合的测试方案。

  在400G光模块测试中,更高速的传输速率、更复杂的评判标准、更紧迫的上市时间、更苛刻的功耗要求、更低成本的诉求,层层挑战接踵而至。上图为64GBd PAM4信号叠加形成。400G PAM4重重叠叠的眼图,想要睁大这三只眼清晰看世界并不容易。

  对发送端来说:

  1、要有高带宽满足超高信号速率,56G波特率/112G比特率以上的信号需要前所未有的高带宽;

  2、要有低噪底呈现真实的被测信号,可以准确测量PAM4信号中更小的眼睛,而不被噪声所淹没;

  3、53GBd PAM4测试规范要求使用时钟恢复功能,能够锁定闭合的眼图,任它睡眼朦胧也牢牢锁住;

  4、锁住还不算,还要凭借灵活的均衡和先进的PAM4时钟锁定算法使眼睛睁大;

  5、PAM4信号测试虽然需要复杂运算,但还要更高的速度提升,测试效率缩短一半不是梦;

  6、新的400G标准需要全新的软件测试项和自动测试程序。要能自动完成compliance要求的所有项目,让工程师省心做研发;

  7、要有多通道同时满足多路测试,随着并行多通道同时测试能进一步缩短测量时间和产品周期。

 对接收端来说:

  1、要能产生非线性信号,用三只不同大小的眼睛挑战PAM4信号的接收端终极容忍程度;

  2、多阶预加重补偿传输通道对高频信号产生的损耗;

  3、超长PRBS31Q码型及用户自定义码型编辑全部随心所欲;

  4、超复杂抖动注入及抖动容限测试,抖动大全来一份:PJ、BUJ、RJ、SSC、Clk/2;

  5、具备FEC(前向纠错)编解码功能,PAM4通信链路中,需要专门的EFC编码和解码功能进行纠错,才能保证PAM4链路的正常通信。

 N1092D采样示波器:


  它拥有超强大的功能延伸,可扩展性和测试速度,几乎可以覆盖所有测试:光口测试、单模、多模、32GBd、56GBd、NRZ、PAM4、多通道......

  N1077A光电时钟恢复:


  擅长辅助攻击,是DCA-X与DCA-M(Keysight两大采样示波器系列)的强有力助攻。最擅长对付64GBd PAM4电/光信号,对闭合、扭曲、混叠、变形的眼图信号做时钟恢复。与同类型的N1076B对比,它可以同时实现光信号与电信号的时钟恢复功能。

  自2007年来,瑞普高电子一直致力于“一站式”的技术服务供应商为国内外一流的光器件生产厂家提供销售,租赁,维修,校准和整套“交钥匙”测试方案。 我们以团队的技术能力为基础,为广大光通讯的客户提供及时,可靠和高性价比的测试解决方案。

  目前,瑞普高电子已为市场对400G光通讯市场需求准备了大量高端的测试设备。 瑞普高电子也将在9月再次在深圳的光博会(CIOE 2019)上设立展台(一号主展馆1501~1502展位)供客户现场测试评估。 诚挚邀请各位垂询指导!

  

Keysight中国租赁合作伙伴

  深圳市坂田雪岗路2018号 天安云谷产业园一期3栋D座1505~1506

  电话: +86 755 2905-0100

  官网: www.ruipugao.com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