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沃达丰以184亿欧元收购Liberty Global

摘要:欧洲监管机构已经批准沃达丰以184亿欧元(206亿美元)收购Liberty Global的一部分资产,这一决定可能会给陷入困境的沃达丰(Vodafone)老板Nick Read减轻一些压力,但令其竞争对手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失望。德国电信一直强烈反对这笔交易。

  ICCSZ讯(编译:Vicki)欧洲监管机构已经批准沃达丰以184亿欧元(206亿美元)收购Liberty Global的一部分资产,这一决定可能会给陷入困境的沃达丰(Vodafone)老板Nick Read减轻一些压力,但令其竞争对手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失望。德国电信一直强烈反对这笔交易。

  此前,沃达丰曾做出让步,让竞争监管机构来收购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运营商控制德国、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的Liberty资产。沃达丰表示,如果沃达丰满足其他监管条件,它将成为欧洲“领先的融合运营商”,在13个欧洲市场拥有逾1.16亿移动电话用户、2400万宽带用户和2200万电视用户。

  在沃达丰产品组合中增加有线和电视服务使沃达丰在对抗德国电信等竞争对手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德国电信为其许多德国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电信和数字娱乐服务。进行该交易的一个理由是,它将降低沃达丰移动客户转向提供更广泛服务的提供商的风险。

  它还承诺节省大量成本,因为消除了重复的角色并汇集了资产。沃达丰目前正在考虑总成本“协同效应”,净现值超过60亿欧元(67亿美元)。此外,交叉销售给合并后的客户群将带来价值15亿欧元(17亿美元)的销售机会。

  Heavy Reading的首席分析师Gabriel Brown表示:“对于沃达丰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缓解。在该交易达成之前,限制了沃达丰的前进势头。”

  其他人对于该交易对沃达丰财政状况的影响表示担忧。评级机构Standard&Poor's将沃达丰的债务评级列入其信用观察名单,其中包含“负面影响”,认为5G许可证费用之上的收购成本将使英国运营商的生活变得艰难。沃达丰的净债务目前约为270亿欧元(约合303亿美元),这一比例远高于其他同行的报告。

  为了获得监管部门支持,沃达丰与德国第三大运营商Telefónica签署了一项协议,在其扩展的有线网络上提供高达300 Mbit / s的宽带连接。这一让步并不能满足德国电信的要求,后者表示,由于其对德国电视市场的影响,它反对这项交易。 德国电信首席财务官Christian Illek表示:“无论Telefónica与沃达丰之间现在达成什么样的交易,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它并没有解决电视市场的问题。”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7/19/2019071902052367844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沃达丰 Liberty Global
文章标题:沃达丰以184亿欧元收购Liberty Global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