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深圳锦特尔:特规耦合器历经三年 高质量高可靠性深受日本市场认可!

摘要:讯石拜访深圳锦特尔,与著名的光纤耦合器专家茅仲明先生及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洪进行了交流。据了解,锦特尔生产的一款特规耦合器是根据日本客户需求特制,实现了技术创新的产物,在供货的三年中,其质量和可靠性受到了日本客户的高度认可!

  ICCSZ讯 (编辑:Nicole)在今天的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谁赢得顾客,谁就赢得市场,谁的企业就能够有所发展。对于光通信企业来说,如何赢得顾客呢?

  近日,讯石拜访深圳市锦特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特尔),与著名的光纤耦合器专家茅仲明先生及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洪进行了交流。茅仲明先生对上述问题给出了最直接的回答,即“把握市场动向,实现技术创新,满足顾客需求,保证产品质量和可靠性!”锦特尔刘总也表示:这也是公司一直以来发展的宗旨!

讯石与锦特尔茅老师(右二)、刘总(左二)

  据了解,锦特尔生产的一款特规耦合器是根据日本客户需求特制,实现了技术创新的产物,在供货的三年中,其质量和可靠性受到了日本客户的高度认可!

  这款备受客户肯定的特规耦合器产品究竟具备怎样的优势呢?茅老师为我们做出了解析。茅老师曾先后任职于美国E-TEK、EXB、AFOP、Spectrumswitch、Lightel等公司,拥有多项专利,在FBT Conpler制造工艺技术、Coupler workstation、内置式(Female)光纤接头清洗器、液晶光器件、光纤微光器件的装配工艺、新型高隔离度WDM器件及微型化CWDM器件等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不凡的贡献。

  茅老师表示:特规耦合器在损耗、分光比、偏振特性、波长特性、可靠性等方面都有基本要求,那么它的特点在什么地方呢?包括光纤的包层材料大小不同,芯径和包层的大小不同,端口数不同。例如10×10,应用场合不同;例如传感,工业应用与医疗应用波长不同;又例如可见光、范围和特别波长等,都与常规的通用不同。特规耦合器符合客户提出的特殊需求,其具有特别功能、特殊做法及工艺,使用特殊设备和仪表,锦特尔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特融拉式耦合器。

  关于这款特规耦合器的客户反馈,茅老师表示:锦特尔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了特规耦合器,其所使用的光纤比较粗,光纤护套难以去除,我们通过改进工艺,研制了特殊的剥皮设备,成功实现了供货。经过三年的稳定供货,这款产品性能符合日本客户要求,在质量没有出过一次问题。

  刘总进一步透露:定制特规耦合器的客户是全日本股票市值前几名的大公司,日本客户本来就对可靠性要求高,可见公司的耦合器对可靠性管理严格。实际上打开国际市场最大的挑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质量和产品可靠性问题,只有性能符合客户要求,质量和可靠性得到保证,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并得到长期订单。

  作为光通信行业老前辈、光纤耦合器专家,茅老师分享了其对于国内耦合器市场的看法:从耦合器市场来说,多端口和1×n均分的分光器肯定是PLC的天下,但特种器件1×2-3×3的少端口器件,粗波分复用器,合束器,N×N分光器,融拉式耦合器,具有明显优势,所以二强分立,以PLC为主是长期的趋势。相对比较,国内市场比较重价格,国外市场比较重质量和可靠性,但价格比较可观,靠价格战的恶性竞争只能图生存,不能求发展。

  在交流过程中,茅老师提出了“自动化是无源器件的第二次春天。”其认为融拉式耦合器的出路在于提高效率和自动化,提高产品可靠性。自动化会淘汰一批企业,设备要根据工艺特别定制,不同器件不同工艺的测试设备都不同,要根据工艺实现设备突破。据悉,目前锦特尔是行业内第一家将自动化设备投入到耦合器生产过程中的企业。

  对于月初发布的5G商用牌照,锦特尔茅老师进一步表示:5G商用牌照的发放意味着通讯市场又去的重大突破,带来了很多新机会。随着5G市场实用化,大数据中心的发展、物联网的发展,光器件应用越来越多,发展越来越快。但旧有的制造方式使制造成本和质量越来越不适应需求,一定会爆发新的革命,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一定会到来。对此,锦特尔已为5G市场为好了准备!

  关于深圳锦特尔

  深圳市锦特尔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主,以质量、新产品开发为重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先进的光纤通讯器件和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高水平、高学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一支富有创新精神、致力于光纤通讯领域的研发团队,主营产品包括 CCWDM (小型化 / 紧凑型波分复用器 Compact CWDM)、全系列多模光纤耦合器(MMF Coupler)、迷你准直器、超高(反射)隔离度 WDM、光纤弯头、Mini DWDM,大功率合束器拉锥机,各种常规的、特殊的耦合器等。

  官网:www.dtltek.com

  电话:0755-33691492 ext 828&831

  传真:0755-33691498

  邮箱:sales@dtltek.com; sales2@dtltek.com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