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8】西安光机所携孵化企业团亮相2018深圳光博会

摘要:9月5日,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博览会覆盖光通信、激光、红外、精密光学、光电创新、军民融合、光电传感、数据中心等光电产业链版块,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以及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出席开幕仪式。

      ICCSZ讯  9月5日,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博览会覆盖光通信、激光、红外、精密光学、光电创新、军民融合、光电传感、数据中心等光电产业链版块,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以及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博览会,西安光机所携中科创星、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以及唐晶量子、卓镭激光、中科微精、飞秒光电、思创优光、中科锐择、帕沃激光、全通激光、澳威激光、安科迪10家孵化企业共同亮相光电创新及军民融合馆(4号馆)“科研院所、高新成果展区”,占地面积108平方米;同时孵化企业奇芯光电以独立特装展位亮相1号馆,共同展示光通信、激光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以及创新的产学研模式。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莅临展位指导工作,中科院院士侯洵、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以及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先后莅临展位指导讲解。

      谢小平副所长在展会上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西光所模式”成功的核心是独到的理念和做法。西安光机所坚持“拆除围墙、开放办所”的理念,依托国有院所创建“人才特区”,聚集国内外优秀人才,实现人才双流动;接轨国际先进的科研方式和管理模式,探索研究所与社会的深度融合。秉承“参股不控股、寓监管于服务”的理念,将研究所打造成孵化硬科技企业的航母,在孵化的企业进入平稳发展后采取上市、转让、回购等方式将股权转化为资本,反哺科研或接力孵化。坚持“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与市场结合”、“科技与服务结合”、“研究机构与社会结合”,依托国家级众创空间建立专业化的投资孵化平台,秉承科技加金融的理念,发起设立了50亿规模的天使基金;与研究所和企业共建多个联合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实现研究所、人才、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建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全链条孵化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工商、财务、税务、法务等一系列的贴身孵化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还不忘社会公益事业责任,比如面向中小学生的公益科普教育,以与社会的深度融合体现研究所的价值。采访结束时,谢小平副所长祝愿深圳光博会(CIOE)越办越好,持续引领整个光电行业发展,并助力更多硬科技冠军企业成长。

      本届深圳光博会将从9月5日持续到9月8日,同馆参展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现场有超过1600家参展商,预计超过65000人到场参观。

参展企业展示

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7日成立。公司团队拥有国际一流MOCVD外延工艺经验。 公司主要从事GaAs衬底的VCSEL外延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主营产品:

      GaAs 850nm/905nm/940nm VCSEL外延片 GaAs 808nm、9XXnm,980nm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 InP 1.3um/1.5um激光器及探测器(PIN,APD)外延片。

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生产型高新技术企业。卓镭激光成立于2014年,公司目前70余人,超过40%以上具有硕士及博士文凭。产品线面向科研、工业、医疗、军用等市场,共十余种型号。

      主营产品:

      BLAZER系列,GRAVER系列,NASOR系列,LAMBER系列,ALICE系列。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及激光领域优秀团队共同组建,主要致力于高端激光超精细微加工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制出系列化超快激光极端制造装备,装备部分核心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可为诸多领域超精细加工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主营产品:

      五轴超快激光加工设备,设备主要针对航空航天领域的关键小型零部件的超精细冷加工而开发,可实现各类金属、非金属、特别是复合材料表面的各类微结构的加工。

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是陕西华圣集团注资1.5亿元人民币,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打造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公司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型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25000㎡。企业拥有先进的自聚焦透镜生产线,设备生产能力达1000万支。产品材料符合SGS标准和ROHS认证。

      主营产品:

      梯度折射率透镜(又称自聚焦透镜),光纤无源器件,光纤医疗传感等。

四川思创优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四川思创优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功率光纤无源器件、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及其配套电源、控制研发及生产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本公司率先提出光纤激光器模块化、器件化理念,有效降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门槛,促进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主营产品:

      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

武汉中科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武汉中科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特种光器件技术研究、光电子产品开发和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用于航空、航天、水声、雷达、石油等特种光学领域。武汉中科锐择光电公司全体同仁,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的军用特种器件供应的光电企业。

      主营产品:

      光纤陀螺和水听器全套光无源器件,超快光纤激光器全套光无源器件、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全套光无源器件。

苏州帕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苏州帕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的激光器制造商,由激光行业从业数十载的高级工程师、博士团队共同创立,专业从事激光器的研发和制造。 公司总部设立于苏州,所生产的激光器已应用于各类高端工业激光设备及科学研究。

      主营产品:

      公司是先进固体激光器及其应用系统的专业生产商,生产目前技术先进的全固态皮秒激光器、红外纳秒激光器、绿光激光器、紫外激光器。

西安全通激光芯片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西安全通激光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从事激光器芯片、创新型激光器和调制器的研发与生产,为光纤通讯系统,光纤传感系统和生物医学诊断系统提供高性能的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有完整的芯片工艺生产线,可提供客户定制产品设计,工艺加工和生产服务,以我们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系统的质量管理来保证产品的质量。

      主营产品:

      光电子芯片、光电子器件及集成芯片研发、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放大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调制器等光电芯片器件

西安澳威激光器件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澳威激光成立于2010年,公司总部及工程技术中心设立在美国加州硅谷,生产基地位于中国西安。 我们在激光器、光学分路器、波分复用器、有热和无热阵列波导光栅领域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的团队在光学器件设计、制造及规模化生产的可靠性资质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业绩。

      主营产品:

      选择波长激光器;窄线宽激光器;SLED宽带激光器;半导体光放大器;波长可调激光器;FA,PLC;AWG、C/DWDM;隔离器,环形器;耦合器,保偏器件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9/09/20180909050353780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机所
文章标题:【CIOE2018】西安光机所携孵化企业团亮相2018深圳光博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